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头反攻出恶气 大盘今日继续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小长假后,在多方利好消息烘托下,股指昨日终于迎来强势反弹。盘面上,水泥、酿酒股等中小盘股率先反攻,券商、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后来跟上,最终沪指拿下5日线及2300点整数关,强势尽显。成交量上,沪市较周五大幅放大近40%。

  盘面上,券商、水泥等前期跌幅靠前的权重个股,纷纷大幅拉升,高送转个股多有涨停板出现,市场呈现全面开花的格局。两市仅银行板块飘绿,其余全线飘红,其中水泥、券商、船舶制造、酿酒、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

  就技术上而言,两市指数昨日均收出中阳线,K线组合为早晨之星,个股活跃性较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前期被压抑已久的多头终于在昨日出了一口恶气。此外,MACD指标绿色柱状线缩短,做空力量进一步消弱;KDJ及SKDJ指标,在超卖区域收出金叉,典型的做多信号。就基本面而言,虽然欧美股市出现下跌,但是二者的相关性较弱。前期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预期过于悲观,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修正行情。

  操作上,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前期跌幅较深的蓝筹个股,如水泥、房地产、保险券商等个股,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前期有一定回调的高送转个股。但是前期涨幅较多的强势股,昨日补跌明显,在操作上应予以回避。

  期指全线收高

  主力合约涨2.20%

  4月5日,股指期货市场全线收高。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4涨2.20%,报2511.4点,成交36.2万手,持仓47473手;IF1205涨2.21%,报2523.2点;IF1206涨2.12%,报2533.0点;IF1209涨2.13%,报2564.0点。证券时报

  五利好捧出中阳线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今天强势上涨,缘于五大利好集体护盘:一是QFII、RQFII扩容;二是中国官方的PMI数据呈现大幅回升,预示经济环境正在改善:三是央行释放宽松货币信号;四是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将来养老金投资股票最高40%;五是高层透露出政策宽松信号,温总理要求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

  对于二季度A股走势,分析人士指出,需要关注四个方面:首先,经济增速下滑趋势能否扭转;其次,政策调控会否出现松动;第三,资金供给会否得以改善;第四,扩容节奏能否适当放缓。

  中新网

热词:

  • 大盘
  • 券商
  • 权重个股
  • 绿色柱状线
  • SKDJ
  • PMI
  • 板块涨幅
  • 银行板块
  • 补跌
  • 恶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