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永和豆浆涉嫌虚假宣传 官方网站紧急改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永和豆浆旧版官方网站头图的非转基因检测认证,但并未标注认证所针对的范围

  图为改版后的永和豆浆官方网站,红色边框标注为公司将要把非转基因检测认证放置的位置

  中国网财经中心日前曾两次报道了永和黑豆浆被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律师称其公司官网所示非转基因检测认证涉嫌虚假宣传。永和公司回应称该认证只针对大陆产品,但至今仍未注明。记者今天发现其官方网站已经改版,非转基因检测认证也不知所踪。律师表示,只要未注明该认证只针对大陆产品,就是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近日公布了2012年2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永和黑豆浆因被检出转基因成分(NOS、CaMV36S)上质量黑榜。据了解,该产品产地台湾,进口商为天津永和食品有限公司,于天津口岸进境。目前这批被检查不合格的产品已做退货处理。

  在此前的采访中,永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品牌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永和豆浆已取得瑞士通用公证行(SGS)的无转基因成分检测报告,并称该报告的认证范围仅限于中国大陆,因此从台湾进口的被检出转基因成分的产品不再认证之列。工作人员还强调,将在官网的认证中注明该认证只针对大陆产品。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今日登陆永和豆浆官方网站时发现,其官网已经改版,之前放在醒目位置的“永和豆浆取得非转基因检测认证”的文字及认证证书在官网改版后均无显示。

  对此,永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品牌室邱女士表示,永和豆浆已取得该认证是客观事实,并不是收回之前的承诺,由于网站刚刚上线,过几天将在新版官网不太明显位置的“新闻动态”版块显示该内容。记者追问官网改版是否与前几天被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的报道有关时,邱女士予以否认,并表示官网改版是几个月前就开始筹备的。至于认证为何将不再放在醒目位置,邱女士解释称,之前把认证放在头图位置是因为网站模板的构造,不是刻意突出该认证内容。

  北京上泽律师事务所颜志平律师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永和豆浆将非转基因检测认证放在官网的什么位置,只要未注明该认证只针对大陆产品,就是侵害消费者知情权、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

热词:

  • 永和豆浆
  • 改版
  • 虚假宣传
  • 官网
  • 官方网站
  • 非转基因
  • 转基因成分
  • 涉嫌
  • 检测认证
  • 品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