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出货量和价格超预期 水泥股4月或迎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5日,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水泥板块成为领涨先锋。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近期水泥出货量显著好转,水泥股将在第二季度尤其是4月,在超预期的出货量和价格带动下,迎来一波中期反弹。

  截至昨日收盘,水泥板块整体涨幅逾5%。其中,冀东水泥、祁连山、海螺水泥涨幅均超过7%,尖峰集团、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华新水泥涨幅均超过5%。统计显示,昨日水泥建材板块共有3.7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

  然而,水泥板块在3月份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受不断走低的产品价格以及房地产政策放松预期落空的不利影响,3月份A股和H股的水泥股都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调。直至上周,水泥板块还沉浸在“回调泥潭”中。上周水泥板块下跌4.2%,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3.9%。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进入4月份后水泥板块的基本面将好转,在资本市场上的股价也会因此反弹。中金公司分析师罗炜指出,3月最后一周开始,水泥企业出货量显著恢复,华南、华中和华北日出货量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去年第四季度水平,同比实现10%-30%的正增长。华东主导企业产能利用率也恢复至80%以上。全国水泥平均库存从两周前的74%下降至69%。考虑到水泥价格近两周已经企稳,罗炜预计,4月中下旬水泥价格将出现反弹。

  “由于H股的水泥股在3月底至清明节期间已经出现15%-20%的反弹,预计A股的水泥股4月反弹力度会更大。”罗炜强调。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元瑞对水泥板块的短期走势相对谨慎。他指出,随天气转暖,东部水泥需求开始恢复,但未能对目前较高的库存和过剩的产能形成有效支撑,企业仍需通过持续停窑护价,预计4月水泥价格将继续寻底,基本面风险待释放。而西部水泥需求主要依赖基建,此前陕甘宁地区价格一直处于相对底部,目前随需求启动有所回暖,未来仍需关注复工情况和企业的合作意识。

  刘元瑞认为:“水泥板块前期跟随地产股进行一轮修复后,股价寻求基本面支撑,短期处在调整阶段。”但他同时也指出,“水泥板块的基本面风险正逐步释放,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寻找向下风险小、具备向上可能的品种。”

热词:

  • 水泥板块
  • 水泥股
  • 出货量
  • 反弹力度
  • 预期落空
  • 基本面
  • 水泥价格
  • 股价
  • 整体涨幅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