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阳春撑场 房地产开发商降门槛不降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被誉为北京楼市年度坐标的春季房展会拉开帷幕,市场此前预期的房价较大幅度优惠并未普遍出现,3月乍现的楼市小阳春,让开发商更多地是在降低购房门槛上做足文章。

  在展会现场,绿地房山项目启航社打出了70万总价只需首付5万元的超低购房门槛,换算过来只需0.7成首付,创下了北京购房首付的最低纪录。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只需要先交纳5万元便可以签订购房合同,在购房合同中,首付款依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只是后面会附加一份补充协议,其余未能交纳的首付款按照季度在交房前分期给付就行。

  “相较于购房者的首付,开发商更看重由此引来的银行信贷。”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分期首付”等措施没有违反现行政策,银行方面在交易时的实收款仍是首付三成,而开发商可以在封顶时拿到购房者的分期购房款以及银行七成的贷款。

  业内人士指出,在全面交房前,开发商可以收回购房者余下的房款。购房者如果无力承担余下的首付款,选择退房,那么先期付出的购房款将无法退回。“这种促销的方式对于开发商来说完全是零风险,但给购房者和银行的隐患却很大。”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目前采取分期首付的楼盘开始增加,但还不是楼市主流,此举在限购局面下是否能缓解销售困境还是未知数。

  除了0.7成的超低首付外,在昨日房展会的现场,此前备受关注的中铁建梧桐苑也明确表示出降低购房门槛的意愿。由于是限价商品房项目,根据原计划,该项目须优先满足保障房轮候家庭或是首套房购房者,但在昨日现场,销售人员明确表示,不局限于首套房购房者。

  分析人士认为,在房价前期已现一定幅度下调后,市场已出现交易量回升迹象,此时开发商在价格上更倾向于观望,是房价未见进一步下调的重要原因。

  “无论是0.7成首付,还是限价商品房购房资格放宽,都是开发商在通过降低购房门槛的方式进行促销,一方面说明了在小阳春的情况下去库存化的压力依旧;另一方面,不损一分一毫的促销方式也显示了开发商诚意不足。”在张大伟看来,截至3月底,北京等十大城市库存积压已经达到了58.9万套,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45%,虽然3月份成交量环比有所复苏,但是整体市场成交量依然比调控前有明显差距。“换句话说,如果未来一到两个月市场持续回暖,开发商便可能会长松一口气;如果小阳春戛然而止,更大的折扣或许才会出现。”

  

热词:

  • 购房者
  • 梧桐苑
  • 房地产开发商
  • 撑场
  • 中原地产
  • 首付款
  • 楼市
  • 房价
  • 购房合同
  • 张大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