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融资新模式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1日,由武夷山市政府主办,人行、经贸、旅游部门共同承办的武夷山市银企对接高端酒会在风景如画的大王峰下成功举办。

  近年来,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武夷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拓展力度,着手设立了有抵押贷款、无抵押贷款、联保联贷、置业贷款等多种金融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今年初以来,对当地中小微企业新增的融资业务虽然资金量不大,但基本上缓解了他们融资难的困境。专程从南平赶赴武夷山出席酒会的中行南平分行邱丹副行长说:“不论规模大小,只要企业有发展有市场、有前景,金融部门都非常愿意与企业互相配合,一起解决困难。”

  此次银企对接会,是武夷山市各银行与中小微型企业主首次以酒会的方式的又一次“亲密接触”。人行武夷山市支行行长江海表示,在此之前,部分银行不知道哪些中小微型企业需要融资,中小微型企业也不知道银行可以为其提供哪些更贴近项目需求的融资方式与资金额度。特别是部分银行的融资产品说明书专业性太强,一些企业对金融产品了解不多,导致了银企间的信息不对称。通过银企对接酒会的方式,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本机构针对中小微型企业的特色信贷产品及信贷导向,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了解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中小微型企业定制的个性化融资方案,选取符合自己需要的金融产品,进而破解融资信息不对称的难题。

  会上,人行武夷山支行还着重推介了一种可供中小企业选择的融资新模式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成为众多企业主感兴趣的话题。特别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以“统一产品设计、统一券种冠名、统一信用增进、统一发行注册”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直接融资模式,引起了部分企业的浓厚兴趣。武夷山海外环球旅游集团董事长衷福兴说:“之前有听说过这个融资新模式,但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这次人行的详细介绍,让我们了解到用这个方式融资的条件与途径,我们可以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真是太好了。”

  多家企业主表示,这次银企对接活动使他们有机会一次性同时接触多家银行,让他们对各类金融产品进行横向比较,为更好更快解决融资难提供了一条新路。作为武夷山支柱产业的旅游业、茶业企业家,希望武夷山各银行能多开发一些符合地方经济特色的金融产品。永生茶业总经理游玉琼说:“有地方特色,才更具有针对性,对本地企业来说会具有更大的吸引力。相信通过政府、人行等相关部门搭建平台,武夷山今后会有更多有助于满足企业需求、有利于推动银行发展的金融新产品诞生。”

  

热词:

  • 大王峰
  • 中小企业
  • 票据融资
  • 融资业务
  • 金融产品
  • 融资方案
  • 武夷山市
  • 亲密接触
  • 融资方式
  • 银行间债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