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零售花费首次超美 成为全球“一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论花钱,中国“首屈一指”。国际食品分析机构IGD昨日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零售花费达到6070亿英镑,这一数字使得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和杂货零售市场。

  相比之下,美国的这一数字为5720亿英镑,中国不仅超过美国,而且还落下美国350亿英镑。

  此外报告预测,到2015年,中国食品业市场预计将达9180亿英镑,美国的食品业将达到6750亿英镑。在2011年-2015年间,美国的食品零售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2%,而同一时期,中国的增长速度将是其两倍多,达到10.9%。

  IGD行政总裁表示,中国食品杂货市场的增长速度相当惊人。得益于快速的经济增长、人口和上升的食品通货膨胀,在2006-2015年,中国这一市场的价值预计会增长三倍,接近一万亿英镑。

  ●报告预测

  五大零售市场金砖将占四个

  此外,新兴国家包括俄罗斯、印度以及巴西在零售市场上也在赶超欧洲强国。目前,世界五大食品市场分别为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和巴西,而预计到2015年,日本将被挤出榜单,金砖四国将全部入榜。

  此外,报告称,尽管仍存在各种各样的挑战,但对于全球大的零售公司来说,中国仍旧是其主要增长的市场,在中国有着巨大的机会。

  这其中就包括,到2025年,中国将有200个城市人口超过100万。不过,由于中国巨大的面积以及多样性,对待中国市场还不能“一招先”。

  IGD称,世界各零售商都将把目光转向中国,对准各线城市。金砖四国也将吸引其注意力。目前已经有英国公司开始准备进军中国。(记者 王进雨 实习生 高小娟)

  世界十大食品和杂货市场(单位:亿英镑)

  名次 国家 规模

  1 中国 6070

  2 美国 5720

  3 日本 2540

  4 印度 2440

  5 巴西 2120

  名次 国家 规模

  6 俄罗斯 1980

  7 法国 1870

  8 德国 1440

  9 英国 1430

  10 意大利 1130

  中超美的第一次

  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超过美国

  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个人电脑(PC)销量首次超过美国

  2011年3月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艺术品市场

  2009年1月中国汽车销量首次超美

  2008年3月中国网民数量超过美国

热词:

  • 超美
  • 零售市场
  • IGD
  • 成全球
  • 智能手机
  • 中超
  • 个人电脑
  • 2008年
  • 通货膨胀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