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现货黄金冲高回落 仍难以摆脱下跌态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4月5日)纽市盘初,现货黄金价格触及日高后小幅回落,目前在1628.25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欧洲时段英德两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黄金跟随欧元走弱,结束之前的弱势反弹格局。下方1620美元/盎司支撑反复有效作用,晚间美国上周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表现不及预期,黄金展开小幅反弹;纽约时段没有较大影响数据公布,明日全球市场休市,交投情绪显著降低,主要呈窄幅波动。

  欧元带领风险资产大幅跳水,美元、日元、美债和德债等避险资产快速上涨,且意西国债较德债利差创新高,因法国拍卖长期国债收益率普遍高于前次数据,令欧债担忧重返市场。

  法国至2017年、2022年、2026年到期的OAT国债拍卖收益高于上次拍卖结果,至2041年到期的OAT国债拍卖收益率低于上次拍卖结果。拍卖结果出炉后,西班牙、意大利等欧元区二线国债收益率与德债利差继续扩大,引发市场对于西班牙债务问题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全面升温,欧元因此全线遭遇抛售,并对黄金形成拖累。

  资本市场上除美元反弹外,原油、欧元、股票、金银都出现下跌。从性质上看,目前市场仍将金银看做风险资产,受风险偏好左右,涨跌主要来自欧债危机、美联储货币政策二大因素影响。

  另外,近期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0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200万桶,油价重挫短线;法英美日联合释放石油储备风声愈演愈烈,进一步对石油价格进行打压,进而影响金价。

  从法国拍卖的国债情况上,可以看的出,目前市场都欧洲的经济情况担忧。

  继4月2日德国央行拒绝接受爱尔兰、葡萄牙、希腊的银行债券作为抵押品后,4日奥地利央行亦拒绝爱尔兰、葡萄牙、希腊银行债券作为抵押品;西班牙周三售债结果不佳,而且国债收益率触及年内新高,市场担心西班牙成为下一个希腊。种种利空接憧而来,持续打压金价,即使金价有所反弹,但依旧不改下跌趋势,投资者切忌盲目抄底。

  不过,支撑黄金走强的因素依然存在,至少目前并不存在继续大幅下跌的理由。

  欧债危机正在向经济联系紧密的美国和亚洲等地扩散。而希腊本月将举行议会选举,由于接受欧洲央行援助必须大量削减财政和福利等支出,对此,希腊民众并不买账,新当选的政府领导很可能迫于选民的压力推翻以前要求苛刻救助方案提出的要求,这将引发市场动荡,有利金价的上升。而欧债危机在西班牙继续发酵,并影响意大利,这两个国家为欧元区主要经济体,葡萄牙也面临不明朗因素影响。黄金的避险因素或将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伊朗作为重要的地缘政治因素,其核危机时刻影响国际油价,美国和欧盟等对伊朗制裁,甚至美国、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将对油价带来推波助澜的作用,继而推动金价上涨。

  目前国际油价达102美元,最高时达110美元,已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和大范围的负面影响,包括公共交通、百姓生活、农业生产、物流运输和食品等,加大上游企业成本压力,3-6个月后将向下游传导,令通胀压力上升。而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重要投资工具,将吸引大量资金,从而推高金价。

  此外,而美联储为了刺激经济,二三季度有望推出QE3,将令美元贬值,间接推动金价的上涨。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统计表示,其截至4月5日止的ETF黄金持仓量为1286.62吨,与前一交易日比持平,ETF白银持仓量为9678.98吨,与前一交易日比持平。

  从日K线图上看,黄金经历了连续的大跌之后,上升形态已经基本被打破,近期行情并不十分乐观。MACD仍然处于弱势区间,说明行情整体并没有企稳。RSI处于40下方,KDJ形成死叉并且重回50下方,种种迹象表明黄金仍然处于弱势当中,后市下跌概率仍然很大,目前即使出现上涨也应当视为弱势反弹,不宜盲目建立多单。

热词:

  • 拍卖
  • 欧洲时段
  • 下跌趋势
  • 现货黄金价格
  • 持仓量
  • 反弹格局
  • ETF
  • 弱势
  • 国债收益率
  • 原油库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