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梯层门耐火新标准4月1日执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11年7月5日发生北京地铁电梯重大事故以来,人们对电梯的质量更加重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批准发布《电梯层门耐火试验完整性、隔热性和热通量测定法》GB/T27903-2011,该标准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将于4月1日起实施。自标准实施之日起,GA109-1995《电梯层门耐火试验方法》行业标准废止。

  电梯层门是人员出入电梯的防护门,电梯层门的耐火性能对防止楼层火灾通过电梯井道蔓延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世界发达国家对电梯层门的结构设计均十分重视,要求其具有较高的耐火性能指标。我国1995年发布了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电梯层门耐火试验方法》GA109,经十多年实施,已积累了丰富的试验数据和实际应用经验,具备了上升为国家标准的条件。

  《电梯层门耐火试验完整性、隔热性和热通量测定法》GB/T27903-2011规定了电梯层门耐火试验的术语和定义、耐火性能代号与分级、试验装置、试件条件、试件准备、试验程序、试验结果及其有效性以及试验报告等。

  《电梯层门耐火试验完整性、隔热性和热通量测定法》GB/T27903-2011与《电梯层门耐火试验方法》GA109-1995相比增加了术语和定义、耐火性能代号与分级、增加了试验结果及其有效性等内容、电梯层门耐火隔热性能的试验内容,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将原试件背火面热辐射测量,修改为用热流计进行热通量的测量。

  负责起草该国家标准的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负责人预计,新国标的颁布实施,为今后落实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和电梯层门的设计、生产提供了管理依据,也是推进企业主体责任的关键动作之一。对提高我国电梯层门的质量、保护消防人员和遇险人员的生命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热词:

  • 电梯
  • 耐火性能
  • 新国标
  • 电梯层门耐火试验方法
  • 测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