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双汇发展重组申请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双汇发展(000895.SZ)4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4月6日复牌。

  双汇发展早在2010年底就披露了包括资产置换和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换股吸收合并交易三部分的重组预案。但由于受2011年3月15日爆出的“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整体上市进程相应推后,而此前的资产评估报告已于2011年5月31日超过了有效期。因此双汇按照相关规定再次聘请相关机构以2011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双汇集团拟注入资产、罗特克斯拟注入资产和置出资产进行了评估。

  到今年的2月15日,双汇发展发布一系列公告,发布了调整后的资产重组方案,将拟注入和置出资产作价进行调整,根据公告双汇发展拟注入资产将缩水63.97亿元。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将置出资产的作价由16.64亿元调整为14.58亿元;双汇集团拟注入资产的作价由315.52亿元调整为253.77亿元;另外,罗特克斯拟注入资产的作价也由9.63亿元调整为7.41亿元。根据以上数据,双汇发展资产重组方案中拟注入的资产价值将缩水63.97亿元。

  根据调整后的资产作价以及发行价格,双汇发展对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股数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向双汇集团发行的股份数量由5.74亿股调整为4.74亿股,向罗特克斯发行的股份数量由1832.38万股调整为1469.15万股。

  同时,双汇发展拟向罗特克斯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作为支付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漯河双汇保鲜包装有限公司30%股权和上海双汇大昌有限公司13.96%股权。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公司持有股份的五家公司,即广东双汇、内蒙古双汇、双汇牧业、华懋化工包装和双汇新材料,双汇发展为吸并方及存续方。

  双汇发展因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其重组事宜,股票于3月29日起停牌,停牌前一天股价收于68.9元,下跌1.98元,跌幅2.7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双汇发展
  • 证监会
  • 资产重组
  • 瘦肉精
  • 换股
  • 非公开发行
  • 吸收合并
  • 复牌
  • 评估基准日
  •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