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分析:锌弱势难改 铝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铜 静待突破

  受美联储QE3预期落空和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影响,铜价清明节期间冲高后大幅回落。从持仓角度来看,3月30日,多头席位上,东证期货、中粮期货和迈科期货等大幅增持多单,空头席位上,金瑞期货和中信新际等大幅增持空单。由此可以看出,投机性资金对节日行情看涨,但具有现货背景的席位却出现分化,其中,像金瑞期货和上海金源这种具有铜生产企业背景的席位卖出保值较为坚决。4月5日,主力空头增仓相对集中,中粮期货、海通期货和大华期货等大幅增持空单,中国国际大幅多翻空,可见,投资者保持逢高沽空的操作思路。截至4月5日,沪铜主力净多头较3月23日当周减少24手,至-13002手。综合来看,主力资金依旧保持区间操作的策略,而进入4月之后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和反映3月铜实际消费的指标出炉,这可能会成为铜价进一步选择方向的依据,主力资金区间操作是否会改变值得密切关注。

  铝 观望为宜

  节前一周,沪铝振荡回落,整体波动不大,成交清淡,鲜有资金关注,总持仓已经下降至2008年11月份之前的水平。从持仓的角度来看,多头席位上,鲁证期货持续增持多单,铝价下跌过程中,中铝国贸和中国国际也大幅增持多单,而中粮期货、招商期货和成都倍特等却在3月30日在铝价处于一周低点时大幅减持多单,由此可以看出,多头信心略显不足。空头席位上,主力持仓变动较大,但主力资金总体以高抛低吸的策略为主。截至4月5日,沪铝主力净多头较3月23日减少974手,至-11757手。综合来看,沪铝的流动性略显不足,并且,短线波动幅度较小,这使得操作难度加大,短期观望为宜。

  锌 弱势难改

  节前一周沪锌走势偏弱,跌幅是基本金属中最大的。从持仓角度看,部分主力空头集中大幅增仓,如浙江永安、五矿期货、光大期货、兴业期货、冠通期货和海通期货等,部分多头席位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仓,但不够集中,如上海良茂、锦泰期货、中信新际、云晨期货、华泰长城、南华期货、一德期货、广发期货和中国国际等。目前,沪锌多空争夺较为激烈,但由于空头增仓较为集中,价格走势相对偏弱。截至3月30日,沪锌主力净多头较3月23日当周减少3378手,至-25083手,该指标处于2011年9月份以来低位。综合来看,沪锌料将维持弱势。

  螺纹钢 有望冲高

  节前一周,螺纹钢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节后又重回升势。从持仓角度看,3月30日,主力空头浙江永安等主动大幅减持空单无疑为螺纹钢反弹创造了条件。4月5日,主力多头普遍大幅增持多单,但主力空头出现分歧,浙江永安大幅空翻多。从具有现货背景的中钢期货和沙钢集团的操作来看,随着螺纹钢价格的快速下跌,沙钢席位持仓变动不大,中钢期货逢低大幅减持空单,但螺纹钢反弹后回补空单,这显示出现货商保值意愿较强。截至4月5日,螺纹钢主力净多头较3月23日当周增加20177手,至-776手。综合来看,螺纹钢短线反弹有望延续,但上行空间或有限。

  (长江期货 沈照明)

热词:

  • 铝价
  • 多头信心
  • 主力多头
  • 多翻空
  • 良茂
  • 中粮期货
  • 冠通
  • 南华期货
  • 短线反弹
  • 广发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