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静冈结好30周年 两地签下9.3亿美元大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4月5日上午,浙江静冈结好30周年庆典活动的两场重头戏——浙江·静冈友好观光年和浙江·静冈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名品展览会分别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静冈县对外关系辅佐官东乡和彦出席开幕式。

  当地时间上午9时20分,一辆以南宋名画《钱塘秋潮图》和王羲之《兰亭序》书法作品为车身背景的浙江旅游形象观光巴士,缓缓驶上静冈街头,拉开了浙江·静冈友好观光年活动的序幕。夏宝龙、东乡和彦等为通车仪式剪彩。通车仪式上,我省旅游部门负责人向静冈市民代表发放了浙江旅游宣传品,通车仪式后,部分静冈市民乘坐观光车前往浙江·静冈名品展览会现场参观。夏宝龙和东乡和彦随后共同为浙江·静冈友好观光年暨两省县观光业界交流大会启动开幕按钮。交流会上,省旅游局负责人向静冈县6家民间文化交流团代表颁发了感谢状,我省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向静冈市民和旅游界人士推介了浙江最新旅游产品。在同场举行的“诗画江南,山水浙江”浙江旅游文化展上,浙江如诗如画的秀美景致和独具魅力的旅游文化,以及茶道、书法、雕刻、酿酒、民间工艺、戏曲等现场表演,吸引了不少静冈市民驻足观看和互动参与。

  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浙江·静冈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夏宝龙在会上作浙江投资推介,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发来贺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吕克俭致辞,阿斯莫株式会社负责人和省物产集团董事长胡江潮分别代表静冈和浙江企业发言。夏宝龙在讲话中对洽谈会和名品展开幕表示祝贺,对所有为推动浙静经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结好30年来,浙静经贸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关系日益紧密,为两省县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浙江是一个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程度很高的省份,浙静两地企业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真诚欢迎更多静冈企业到浙江投资兴业,共同分享浙江发展带来的机遇,我们将以更高效的服务、更完善的投资环境,为静冈企业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我们也将积极鼓励浙江企业到静冈投资发展,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洽谈会上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36个项目,总金额9.3亿美元,涉及投资、贸易、服务外包等多个领域。

  洽谈会后,夏宝龙等与会领导、嘉宾为浙江·静冈名品展览会启幕,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会。展览会上,95家浙江参展企业共展出包括杭州丝绸、绍兴黄酒、东阳木雕、诸暨珍珠等浙江知名产品在内的300多个品种的商品,现场还举行了太极茶道、吴子熊玻璃雕刻、邵永丰麻饼制作等精彩表演。静冈县14家企业也同台展出了具有浓厚当地风味的特产与美食。

热词:

  • 东乡和彦
  • 浙江旅游
  • 浙江企业
  • 夏宝龙
  • 大单
  • 兰亭序
  • 钱塘秋潮图
  • 茶道
  • 名品
  • 通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