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顾问:中国有机葡萄酒市场尚待开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意识和健康观念的不断提高,有机这一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这种不用人造肥的农业操作方式越来越受到环保人士及众多崇尚健康的人欢迎,而在有机概念尤为盛行的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有机葡萄酒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尽管各国对有机葡萄酒的定义并不完全一致,但这丝毫不影响这一领域的发展。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欧洲市场近年来有机葡萄酒消费取得了巨大增长,目前欧洲大陆整体消费涨幅为15%,与此同时,欧洲有机葡萄酒种植面积也急剧扩张,其中,西班牙有机葡萄酒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4000公顷,自2010年来翻了三番;德国有机葡萄园的面积约为5000公顷,占总数的5%;法国有机葡萄园占比约为6%。

  有机葡萄酒领域的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酒商加入到这一领域中,并开始重视葡萄酒的有机管理,中国葡萄酒酒商也不例外。据悉,目前,我国已有威龙、汉森、波龙堡、朗格斯等葡萄酒企业获得了有机认证,其中,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山东威龙集团投资3亿元在甘肃省武威市建立年产4万吨有机葡萄酒的生产项目也达成投资意向,未来发展可期。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有机葡萄酒虽然在中国尚处于起始阶段,但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一方面,我国频频爆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导致消费者爆发严重的信任危机,有机产品的出现无疑创造了巨大的商机;另一方面,有机种植方式不仅减轻了对自然的危害,立于环保,而且对可持续发展也是一种有力的支持。因此,有机葡萄酒这一新兴市场必将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也将成为企业潜在的赢利点。

  当然,我们也需注意到,目前有机葡萄酒在我国发展并不规范,各种混乱现象不断出现,大多数顾客只关心葡萄酒的品质和价格,对种植方式的重视程度并不高。因此,国内企业要发展有机葡萄酒行业,不仅要加强对有机葡萄园的种植管理,而且要加大对有机葡萄酒需求市场的耕耘,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有机、享受有机并真正爱上有机葡萄酒。(中投顾问)

热词:

  • 有机认证
  • 朗格斯
  • 中投
  • 葡萄酒市场
  • 葡萄酒企业
  • 有机种植
  • 有机产品
  • 葡萄酒行业
  • 种植方式
  • 种植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