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狄维士:美应减少贸易保护壁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Doug DeVos)先生第四次应邀出席该论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走适应中国国情的营销发展之路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德·狄维士总裁长期呼吁美国减少贸易保护壁垒,敦促美国尽快与中国达成投资贸易协定,他积极地倡导中美交往求同存异、商业领袖要发挥积极作用等观点,受到国内外企业界、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针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德总裁分享了安利在中国的发展经验。

  “安利曾经历过一段最困难的时候。”德·狄维士说,“当时直销模式在中国还是新生事物,大众对直销缺乏了解,引起了很多质疑,导致政府在禁止传销的同时,也一度叫停直销。我们意识到,安利多年来一直采用的直销方式,在中国必须进行改变。于是,我们根据政府的要求建立实体的店铺,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以适应中国的国情。”通过努力做到公开透明、向市场做出承诺、成为行业榜样,安利让中国市场逐渐了解直销这种别具特色的商业模式。

  适应环境,及时调整策略和创新是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德·狄维士认为,目前安利在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保持其在市场中的位置,让成功的辉煌能够持续下去。他表示,中国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的下调不会对安利的业绩有任何影响。“安利能做的是努力变得更强大,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创新,走适应中国国情的营销发展之路。”

  明年将是德·狄维士接手安利指挥棒的第20年。作为安利全球总裁,他每年都会到中国市场调研两三次,他说:“中国发生的一切不仅影响中国,更影响着世界”。中国在安利全球的发展计划中占据着重要角色。德·狄维士认为,放眼全球,中国市场现在已是种“领导”的角色:“我们在中国市场启动的项目,在其他市场实施起来也都很棒。中国市场总是可以作为参照的样本。”

热词:

  • 贸易保护
  • 美国安利
  • 公司总裁
  • 领导
  •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国内生产总值
  • 直销模式
  • 增长目标
  • 商业领袖
  • 中国的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