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大千万欧元年薪或签里皮 业内担心中超球队成被宰对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广州恒大有意牵手世界冠军教头里皮,税后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是人傻钱多,还是另有算盘?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报道,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曾率领意大利队获得世界冠军的金牌教头里皮将来广州恒大执教。尽管,此后里皮本人和恒大俱乐部双双否认,但一位《晚邮报》记者6号非常确定的告诉经济之声,意大利国内有人士证实,他们双方实际上已经签约,公开是迟早的事情。现在很多人都关心,传说中里皮高达1000万欧元税后年薪,是我们冤大头,还是恒大另有算盘?

  按照《晚邮报》的说法,里皮执教恒大基本板上钉钉,为何双方还遮遮掩掩?国内足球经纪人李峰说,有一个意大利的经纪人在中间联系,现在之所以各种消息都有,是因为还有一点不确定性。

  李峰:广州队现在成绩还不赖,没有理由换主教练。

  这赛季,李峰也将大连阿尔滨的斯塔诺耶维奇和江苏舜天的德拉甘,两名来自塞尔维亚二线的教练带到中国。他说,自己不会去找外国大牌教练,因为,第一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达不到他们的要求,第二他们也很难放下身段,税后1000万欧元的年薪不划算。

  李峰:大牌名帅,他们自我感觉很好,他已经带领过最顶级的球队取得过好成绩。中国一旦成绩不好,他们会说,这不是我的问题,是你们足球水平太低。中国俱乐部很难配合他。

  其实去年广州恒大就曾联系过里皮,但当时被里皮断然拒绝,现在里皮是自己想来了。资深足球媒体人赵震说,在过去一年恒大的投入、取得成绩以及中超的变化,里皮肯定是有所了解,他现在觉得来中国还是有事可做的。里皮未必会对恒大的成绩提升多少,但一定会吸引更多的眼球。

  赵震:比如阿内尔卡来了以后,法国会报道中超。如果里皮来了,他毕竟是世界冠军的教练,整个欧洲都会关注恒大以及中超,能提升整个中国足球在世界的知名度,非常有效果。

  的确,自从本赛季开始前,上海申花高价签下阿内尔卡,中超联赛在欧洲影响力大增,与大牌球星绯闻不断,之前有德罗巴、现在有皮耶罗、麦孔。前国际足联中国商务代表朱晓东无奈的说,通过签大牌球星和教练,中超在国际上名气大,但也因为“人傻钱多”成为被宰的对象。

  朱晓东:上次我和日本的经纪人在聊,球员去日本是500万元,那来中国就是1000万。中国已经成为了泡沫的代名词。很多人觉得,要一个很高的价格,我才会去中国。其实,我们的俱乐部之间应该有更好的一个协调功能。中国足协是不是该介入一下,让大家能够用实惠的价格,找到更多更好的教练和球员。

  上世纪90年代,日本和美国足球联赛也都曾试图通过请大牌球员和教练,来提升影响力,但为了避免俱乐部间恶性竞价,联盟会来集体引援,然后各俱乐部通过摘标,引进自己想要的人,这样才能保持各家老板资金投入可以进入一个可持续的良性循环。

热词:

  • 里皮
  • 中超球队
  • 恒大
  • 麦孔
  • 德罗巴
  • 晚邮报
  • 中超联赛
  • 大牌球员
  • 主教练
  • 足球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