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谢耘任汉庭首席运营官 执行副总裁王海军将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谢耘(来源:谢耘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综合报道:汉庭连锁今天宣布任命谢耘为首席运营官(COO),4月5日起生效。

  据汉庭介绍,谢耘在IT行业有逾16年的从业经验,再加入汉庭之前,他在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担任管理职位。2005至2012年间,他担任神州数码网络的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担任联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网络部门的副总经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谢耘1963年出生,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著有《成长——从校园到职场》《我的职场十年》两本很受经理人欢迎的畅销书。

  据报道,在未来的三到六个月里,汉庭的CEO季琦将会把运营部门的职责移交给谢,今后将主要关注公司的战略、新品牌和主要投资决策。

  另据媒体报道,汉庭的董事会将会接受执行副总裁王海军的辞职。王海军此前在汉庭主要负责新品牌的事务,他辞职后,CEO季琦将会接手这部分工作。王海军曾是季琦在如家时的部下,也将是近半年来,从汉庭辞职的第三位高层管理人员。

  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显示,季琦在创办携程、如家之后,于2005年创办了汉庭连锁并担任CEO至2009年。2009年公司首席运营官张拓任CEO,季琦任执行董事长。今年初,张拓卸任,季琦又重新兼任CEO。

  2011年11月25日,加盟汉庭仅10个月的首席运营官苏畅因个人原因辞职。当时,汉庭表示近期不打算填补公司首席运营官这个缺位。在加盟汉庭以前,苏畅曾在2006年到2010年担任乐拍首席运营官。

  曾有媒体报道说:“做C0O难,做经济型酒店的COO更难。”中国经济网企业观察员认为,在苏畅、张拓、王海军先后离职的背景下,又逢酒店加速扩张、利润大幅下滑之时,上市公司每季度的财报披露将对新任首席运营官谢耘带来极大压力。

  此前,汉庭公布的未经审计的2011年财报显示,去年净利为1.148亿元,远低于前一年的2.158亿元。据了解,全年净利同比减半的主要原因是成本增加及入住率下滑。

  财报显示,汉庭2011年新开设201家酒店。截至2011年12月31日,旗下运营的酒店总数为639家,酒店扩张进一步提速。(笑溪)

热词:

  • 汉庭
  • 谢耘
  • 首席运营官
  • 王海军
  • 执行副总裁
  • CEO
  • 2009年
  • 成长——从校园到职场
  • 我的职场十年
  • 离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