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飘红,皆因上证所石牛出“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标志性铜牛已经被搬到室外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记者 陈重博

  晨报讯 “石牛挪了,股市涨了。”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一楼大厅的石牛雕像,被“请”到了室外,由此引发了众多股民的热议。凑巧的是,在石牛挪位的前后两个交易日中,A股均走出了飘红的走势。继周四大涨1.74%后,上证综指昨日再度上涨4.3点,报收于2306点,收复2300点大关。

  一位在交易所上班的广发证券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证实,昨日上午在吊车和工人的通力合作下,原本位于上海交易所一楼大厅的石牛,被顺利搬到了室外。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处于室外的石牛与其旁边的另一标志物火红的火炬互相呼应,形成了牛气冲天、红红火火的观感。在记者采访期间,不时有过往行人为石牛拍照留影。

  据悉,上海证券交易所一楼大厅内的石牛雕塑,是人们对牛市的希望。美国纽约华尔街也有标志性建筑铜牛,该座铜牛一直在华尔街室外安放。据一些在交易所上班的工作人员介绍,上证所的石牛名为“东方神牛”,重约6000公斤,比美国华尔街铜牛重了近一倍。“石牛是一家上市公司送给交易所的礼物。”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之前石牛底座上挂有赠与说明的木牌,此次搬家后木牌不见踪影,所以其来历也显得有些模糊了。

  在股市十年涨幅为零的年代,交易所的石牛被安安静静地摆在室内。此间,一些股民抱怨说:“从字形上看,牛困在室内,即为"牢"字。”现在,将牛搬到室外,大家称“猛牛出笼,A股雄起”。但分析人士指出,近两日A股的走强,其实因为有更多利好因素的支持。其一,QFII的额度扩容,近期管理层决定分别新增QFII、R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及500亿元人民币,以当前汇率计算,未来几年将有超过3600亿元新增资金逐渐流入我国资本市场,资金面开闸放水的消息,给清明小长假后的股市注入了活力。其二,目前部分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近六成公司预喜,业绩增幅超过一倍的公司居多。从以往经验看,业绩增长稳定、增长超预期的公司能得到资金的青睐。业绩浪炒作或将成为后市相对持久的热点之一,也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反弹。

热词:

  • 石牛
  • A股
  • 上证所
  • 上证综指
  • 飘红
  • 业绩浪
  • 资金面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股市
  • 新增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