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文化传媒企业跨界玩游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浙报传媒公告称拟收购盛大网络旗下杭州边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准备进入游戏行业。目前,包括博瑞传播、华谊兄弟等不少文化传媒企业热衷投资游戏行业进行跨界操作。

  昨日, 早已停牌的浙报传媒公告称拟采取定向增发加贷款并购的形式收购盛大网络旗下两家游戏公司,同时公告称拟以2.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所持东方星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44%股权。

  据悉,东方星空从事文化产业投资,已完成投资额 3.65 亿元,包括股权项目投资 6 个,影视类项目投资 3 个。其中投资的宋城股份(300144)已上市。有分析则认为,在美国资本市场网游股的估值普遍较低,边锋和浩方虽然在业内优势不明显,但由于其盛大系的背景知名度和A股市场的稀缺性,也可能遭到市场的热捧。

  员工看不懂收购

  据业内人士透露,盛大网络旗下的子公司一直都有赴美上市的计划,如边锋网络、盛大文学等,但由于目前赴美上市的时机不佳,而且浩方和边锋网络所处的游戏市场竞争激烈,发展前景不被看好也成为出售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盛大集团近期的私有化消耗了大量现金,而旗下培育的多项业务仍需持续投入,此时剥离浩方和边锋无疑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但昨日有收购当事方的员工对记者表示,看不懂浙报传媒收购游戏公司的动作。对于浙报传媒来说,此次收购则是其打造全媒体战略的动作之一。

  跨界不止玩游戏

  事实上,除了浙报传媒外,不少文化企业早已进入游戏行业,公开资料显示,博瑞传播(600880)早就进入网游行业,据其2011年采报显示,博瑞传播2011年网游营业收入达9559.58万元,营业利润率达91.5%,远高于其印刷相关业务、广告业务和发行及投递业务。此外,电子商务领域也是博瑞传播正在扩展的领域。

  华谊兄弟(300027)这家被众多明星光环包围着的创业板公司。华谊兄弟的扩张模式是典型的“内容+渠道+衍生品”,除了传统的电影电视制作和艺人经纪业务外,不仅自设影院、参股付费频道运营业务来完善行业产业链,而且还学习迪士尼一样建造主题公园,同样,也涉足游戏行业,所投资的掌趣科技早已过会等待上市中。

  目前,出版传媒企业转型诉求最强。不过,重复投资带来的产业过剩问题也不断出现。

热词:

  • 浙报
  • 文化传媒
  • 游戏公司
  • 游戏行业
  • 网游行业
  • 边锋
  • 传媒企业
  • 跨界
  • 博瑞传播
  • 玩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