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养老金入市以股票投资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传出“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管理人选秀答辩尘埃落定,近期将公布结果”的消息,这意味着养老金入市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据媒体爆料,18家社保基金管理申请人递交的投资方案多以激进的股票投资组合为主,而债券投资组合则较少。多位市场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消息属实哪怕是部分属实,都将成为近期“组合利好”的一部分,进一步推动市场上涨。

  多数管理人倾向养老金投资股市

  有消息称,本周四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管理人选秀答辩结束。目前社保基金会委托投资境内管理人共有16家基金公司和中金、中信两家券商。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消息称,社保基金让这18家机构尽快递交管理人报告并尽快为广东养老金设计产品,制定投资方案。

  此前,社保基金会发言人曾一再强调这批资金会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是“入市”而非“入股市”。但昨日有消息称,18家社保基金管理申请人递交的投资方案多以激进的股票投资组合为主,债券投资组合较少。不过渤海证券一资深分析师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金入市以投资股票为主不太可能,养老金入市是交由社保操作,社保本身风格就比较稳健,再加上养老金自身的特殊性,投资组合整体上应该会维持平衡,“30%到40%投资股市我是相信的,但以投资股市为主这个值得怀疑”。而万联证券一分析师也表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长戴相龙本周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广东千亿养老金投入股市的比例应该在20%左右,而养老金入市的最高比例将在40%,既然戴相龙已经将上限定为40%,那么投资股票为主的可能性就不会太大。

  分析认为可望又成一大利好

  管理人选敲定后,养老金入市无疑将更进一步。有分析认为,首单养老金试水时间或将在4月底5月初进行。因为此前有多家社保基金管理人证实,社保基金会让其上报的设计产品是以历年4月底的行业权重等进行模拟测算的,这意味着首单养老金试水时间很可能在近期成行。

  上述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即使是部分属实,对市场来说也是大利好。“如果是这单独的一个消息,对市场的推动肯定是不够的。但要看到最近几天监管层公布了多个利好,周四股市大涨就是在利好组合拳的推动下。因此,广东养老金入市应该是视作4月新政的一部分,这样对市场的威力就比较大了。”

  养老金入市进程

  ●2012年4月6日 媒体爆料称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管理人选秀答辩尘埃落定,近期将公布结果

  ●2012年4月3日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称养老金暂停入市不针对广东,投资股票比例最高40%

  ●2012年3月26日 财政部发文:地方财政不得动用社保基金任意投资

  ●2012年3月21日 社保基金理事会澄清:千亿养老金非“入股市”

  ●2012年3月19日 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养老金1000亿元

  ●2012年2月3日 消息称国务院拟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养老金投资

  ●2012年1月14日 戴相龙称成立专门机构运营养老金入市势在必行

  ●2011年12月15日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首提养老金入市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股票投资组合
  • 投资股票
  • 投资股市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投资方案
  • 渤海证券
  • 入股市
  • 收益类
  • 人选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