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子信息板块崛起四只个股强势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日前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受上述利好推动,电子信息板块及相关个股昨日纷纷走强,三五互联、朗玛信息等4只股票强势涨停。

  >>市场4万亿元盛宴待享

  根据规划,到2015年,要实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突破4万亿元,占信息产业比重达到25%,年均增长24.5%以上。软件出口达到600亿美元,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超过2.5万亿元,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收入比重超过60%。

  规划还提出,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扶持一批具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打造一批著名软件产品和服务品牌。到2015年,要培育10家以上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软件企业,产生3到5个千亿级企业。

  根据《规划》,行业解决方案、嵌入式软件、信息安全软件与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字内容加工处理、服务外包、新兴信息技术服务、集成电路(IC)设计被确定为“十二五”期间十大发展重点。

  >>盘面多只个股表现抢眼

  受上述消息提振,电子信息板块昨天表现优异,整个板块上涨1.22%,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个股方面,逾七成个股上涨,朗玛信息、启明星辰、亨通光电和三五互联4只个股强势涨停,浪潮软件杰赛科技等个股涨幅也超6%,居于前位。板块领跌个股奥维通信、国电南瑞、盛路通信等跌幅仅为2%左右。

  >>分析相关板块前景良好

  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分析,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对相关板块形成利好,直接推动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股票出现上涨态势,同时也形成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资金入驻投资,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投资者除了可以重点关注相应的软件企业以外,电子信息板块、电子产品领域都可以作为投资标的进行选择。

  宏源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在传统行业信息化、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推动下,随着今年劳动力成本上升压力的减缓、增值税营业税等政策的落实,该行业仍将维持较高增速。

热词:

  • 板块
  • 个股强势
  • 个股表现
  • 个股方面
  • 涨停
  • 个股涨幅
  • 电子信息
  • 跌个股
  • 规划
  • 杰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