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消息促大盘重新回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市场受各种利空消息的影响倍受打击,一度下行至2242点。但在休假期间,消息面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且大部分属于利好,所以沪指在节后的交易中,有了重新回稳的机会,所以,我们需要重点地来分析一下四大信息: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新股发行制度曾有多次变革,而此次4月1日的公布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还是有些新意的,如计划推行存量发行、提高网下配售比例、取消网下配售3个月锁定期等措施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结合前期出台新股上市首日新规则,也感受到在抑制新股定价及恶炒方面管理层确实在想办法。借征求意见稿之时,笔者也想借本栏提一个建议,实际上,最好的新股发行和定价模式就是在上市时限价:针对所有参与新股定价机构、网下配售机构及原始股东,未来的抛售价格应全部高于等于发行价,否则不得抛售,这样就可以倒逼所有参与者合理定价。

  新增500亿美元QFII和500亿RQFII

  4月3日晚,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宣布,新增QF11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同时,新增RQ—F11投资额度500亿元,总额达到700亿元。按照新增额度计算,共计最高将为A股带来近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对A股可谓重磅利好。央行释放宽松信号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其中“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是时隔一年后首度出现,这或意味着央行希望引导商业银行适度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以支持经济发展,应该是利好。

  3月PMI创一年来新高

  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1为53.1%,较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走升,创下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水平,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比较稳健。这是超市场预期的利好。

  由于这些消息,大部分是利好。所以,近期市场将会出现反弹,目标可能以回补节前留下的两个跳空缺口为主。未来,一旦反弹力度后劲不足时,对于原先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先借反弹减仓,建议应好好把握。

  但不管近期怎么折腾,我们更相信,前期的利空都是为了配合更大的机构入场而砸出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在保持谨慎的同时,逢低去关注一些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种在未来找寻建仓的机会,并且也敢于去持有一些中线有价值的品种。只有这样,才能即避开杀跌又找到机会。

  东方证券 潘敏立

热词:

  • 消息面
  • 新股发行
  • PMI
  • 大盘
  • 网下配售
  • 新股定价
  • 沪指
  • 利好消息
  • 跳空缺口
  • 新股上市首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