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造假烟坐监13年被罚200万 11人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非法持有枪支并随意殴打他人欺行霸市;暴力控制废品市场;以生产“蚊香”为由租用厂房制造假烟……前天,梅州市集中宣判了一批“三打”案件,11名欺行霸市、制假售假者被判刑。

  打人毁物妨碍工地施工

  去年10月24日,刘志强和林某(未成年)、张某(未成年)等人到兴宁市兴城公园路一建筑拆迁工地,以“工地还有纠纷”为由不准工人施工,打伤工地老板陈某、刁某等人。另外,去年5月至10月间,刘志强和林某、张某等人时分时合,在兴宁市兴城、福兴等地持械故意伤害致1人轻伤、寻衅滋事随意殴打他人、故意砸毁他人两辆汽车的挡风玻璃等。警方还查明,刘志强还非法持有仿“六四”手枪等枪支5支及子弹一批。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主犯刘志强有期徒刑11年。另外6人分别被判处2年3个月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强迫交易控制废品市场

  去年5月至7月间,陈子辉与吴某(另案处理)以生产蚊香等为由,先是在兴宁市合水镇工业园北区租用一车间,雇佣工人从事切烟丝和打包作业,后又在兴宁市新兴工业园内租用仓库作为堆放烟丝窝点。后被民警查获八刀切烟丝机、烟丝等制假售假工具、成品一批案值185万多元。法院认定陈子辉的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陈子辉领刑13年,并被罚200万元。

  去年9月至11月间,谭永健、朱粤东、徐云丰为帮彭某控制丰顺县大龙华镇、径门镇、黄金镇的废品市场,以威胁、恐吓、打砸等手段,迫使事主将废品低价卖到彭某的废品收购站。法院认定3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3人分别被判1年10个月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了解,全省“三打两建”工作开展以来,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展顺利,成效初显。自2月份以来,截至目前该市破获暴力强迫交易案、故意毁坏财物案、制假案件11宗,打掉欺行霸市犯罪团伙11个54人,捣毁卷烟制假窝点6个22人,立案查处制假售假案、商业贿赂案件33宗,初步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实效、打出了形象。

热词:

  • 判刑
  • 三打
  • 蚊香
  • 非法持有
  • 有期徒刑
  • 刘志强
  • 六四
  • 法院认定
  • 工地
  • 殴打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