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公布纳税大户榜单 油企烟企纳税均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省纳税百强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石油、烟草、房地产等七大领域

  新快报讯 记者 黎华联 通讯员 黄永 赵永清 报道 昨日,广东省国、地税局联合举办2011年度广东纳税百强发布会暨2012年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纳税百强榜单显示,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位居前三。广东地税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调控成效明显,今年第一季度房地产企业营业税同比下降17%。

  纳税百强入围门槛5亿元

  据统计,广东纳税百强排行榜入围门槛首次突破5亿元,2011年度广东纳税百强企业实际缴纳各项国内税收直接收入合计1870.95亿元,占当年全省同口径税收总额的25.4%。上榜企业绝大部分集中于广州、深圳两大城市,广州共38户企业上榜,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六成在广州地区,深圳有36户企业上榜,两市上榜企业总数占排行榜的74%,所纳税收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71.2%。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1年度广东纳税百强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石油、烟草、汽车、电力、金融、通信和房地产等七大领域,上述七大领域共78户企业上榜,合计缴纳各项国内税收1608.71亿元,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86%,因此业内形象地概括为“油水多、烟味重”。

  企业个税三强均超10亿

  省地税局规划核算处处长李殿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纳税百强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2011年达到103亿,占全省同口径税收收入的0.9%,其中前三名分别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三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分别超过10个亿,合计约35个亿。

  李殿相还表示,上榜房地产企业2011年缴纳的税收超过100个亿,比2009年上榜的房企缴纳的税收总额增长96.0%,年均增长40.0%,增长速度非常快。而2011年广东省税收收入来自房地产企业的比重为21.9%,但这个比重开始下降,1-3月份全省房地产营业税已经同比下降17.0%,主要下降的税种是土地增值税和营业税,表明了房地产调控已经对税收收入产生了显著影响。

  广东纳税百强前三名

  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 119.66 亿元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 117.63 亿元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108.82 亿元

热词:

  • 纳税百强
  • 榜单
  • 油企
  • 大户
  • 税收收入
  • 房地产企业
  • 中信证券
  • 炼化
  • 税收总额
  • 中海石油
  •    

    搜索更多纳税百强 榜单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