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季房展会投资客基本绝迹 海外移民项目大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的房子,拿一份资料吧。”看到有人从地铁站出来,一堆散发传单的小伙就立即围拢上去,抢送手里的楼书。北京春季房展的最后一天,周末假日吸引了大量的看房人。不过,记者发现,相比于北京楼盘和海外楼盘前的人山人海,曾经被投资客热捧的外地项目如今却少有人问津。

  外地项目“人气”低

  上午9时30分,春季房展会的国贸展厅,人山人海。

  市民潘小姐进门后,直奔入口处的“玺源台”项目。“您这项目预计什么时候开盘?能有优惠吗?”“近期就要开盘的,您登个记到项目现场看看吧,看上了再谈优惠。”

  “您这是哪里的房子啊?附近有地铁吗?”“门头沟的项目,规划的S1号线经过这里。”一路走到中铁建的展台,搜罗了一圈资料后,她就直接进入海外展厅,略过了身背后的外地项目。

  “我也不炒房,看外地项目没意义。”潘小姐解释了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内的不少看房人,对外地项目都“不感冒”。相比于北京项目前“里三圈外三圈”的爆棚人气,同一个展区内的外地项目,就显得冷清很多。开发商组成的海南万宁联合展台前只是偶尔有问询,而在离海外展厅仅一步之遥的某外地项目,更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大伙儿从眼前走过。

  投资客几乎绝迹

  “我和女朋友在北京工作了4年多,今年年底就能符合限购条件了,所以想先来看看,观望观望,等到房价再降一降,就可以考虑出手了。”1米80个头的军人小伙徐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十来位看房人,都表示自己属于购房首套房的刚需,只对北京项目有兴趣。而之前房展会上总能遇到的操持外地口音的看房人,记者在上午的采访中却是一个都没碰到。

  “现在,不仅北京有楼市调控,二线城市也有调控。到外地买房,贷款什么的也有限制呢,不是很划算。”一位看房人告诉记者。

  “面临持续的楼市调控,投资客已基本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中退出,所以往年受捧的外地项目今年也会因为投资客的缺席而遇冷。”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

  移民项目受关注

  除了北京楼盘外,海外移民项目在本届房展会中也颇受欢迎。

  “俄亥俄州土地,最低只需不到9000美元。房屋建成后,每年的租金回报率可维持在15%以上。”“美国投资房产,每年可获取最低18%的投资回报率。”“英国商业地产,投资6年,年均回报率可保证在10%。”“55万美元就能圆您移民梦。”在现场,开发商打出了各种诱人的广告语招徕客户。

  “我们属于美国的EB-5项目,位于西雅图的城市核心地带,今年1月已经动工了,是集公寓、零售商铺、停车场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这次参展是计划在中国寻找60位投资者,每人投资额55万美元,5年投资期满后可获得投资金额5%的优先回报。”北苑项目的开发商告诉记者,周末两天,来他这儿登记的参观者已经有几十人了,“一般登记海外项目的,都是确实有意向的。”

  “以前都是我们去找海外开发商,现在是他们主动找上门来。”在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看来,国外参展商对中国的态度有明显的变化,中国资本越来越受青睐。

热词:

  • 房展会
  • 投资房产
  • 项目
  • 投资回报率
  • 海外移民
  • 中原地产
  • 人气
  • 开发商
  • 看房
  • 投资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