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茶投资调查]几万茶企不抵一个英国立顿 中国茶企散乱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8dd88e784ad4bba850a3466e4b9a399

  采访中,有不少的茶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茶叶行业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中国几万茶企抵不过一个英国立顿。”这一直让中国茶企老板们如芒在背。作为国饮的茶叶,早已畅销海内外,然而,在资本市场日益兴盛的今天,A股市场至今没有一家纯正的茶叶类上市公司,只有龙润茶和天福茗茶去年在香港上市,如何利用资本将产业做大做强,成为众多茶业人士的心头大事。

  杭州一家西湖龙井茶叶公司的负责人金光晖告诉记者,我国拥有几万家茶叶企业,但大部分的茶业企业仍沿袭传统的生产方式,以农户为主体,茶叶生产工艺缺少技术核心力和附带价值,这让投资者对投资茶产业望而却步。

  杭州狮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金光晖表示,一些私募基金的话,它对我们的销售额、资产结构会有一些要求,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

  刘志荣也是西湖龙井茶叶的生产商,他告诉记者,去年浙江的一家风投机构对他们公司进行了两轮投资,短短一年时间,企业获得了丰厚的回报,目前年生产绿茶量达到3500吨,成为全世界除了日本外唯一能够规模供应绿茶的企业。

  杭州山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荣表示,(销售额)翻了十几倍。041802我们计划在2015年争取在资本市场,国内的资本市场上市。

  记者找到了投资商天堂硅谷,他们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家龙井茶业企业进行投资,除了看中他们企业的产业优化能力外,更看中的还有西湖龙井这张金名片。茶叶作为农业里面的一个细分行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袁维钢表示,现在还处于中早期,它要做强做大,肯定还得要有第三轮、第四轮的融资。最终到资本市场融资。

  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表示,这些大的企业做强做大,对整个西湖龙井茶品牌的话,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热词:

  • 春茶投资调查
  • 茶企
  • 英国
  • 立顿
  • 中国
  • 茶企
  • 散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