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超极本高售价瓶颈有望下半年打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高少华)面对近年来以苹果ipad为首的平板电脑对传统PC业的巨大冲击,计算机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2011年提出“超极本(Ultrabook)”概念,希望以此抵御平板电脑的侵袭。今年以来,各大PC厂商紧随英特尔步伐,先后推出各自的超极本电脑。

  超极本最早诞生于2011年6月,它的实质就是以英特尔的移动互联创新技术打造的笔记本电脑,作为抗衡ipad的利器,英特尔希望借助超极本,打破长期来移动电脑牺牲性能、或者放弃便捷的现状。

  “超极本在性能上没有任何的妥协,同时在移动性上和ipad有很大的可比性,英特尔未来还会不断提升这方面的性能。”英特尔中国区销售与市场渠道和大客户部经理柯道远日前在上海表示,目前市场上的超极本主要针对的是普通消费者,接下来英特尔还将和PC厂商合作,推出专门针对商务人士的超极本。

  超极本概念自推出以来获得了各大PC制造商的追随。目前,惠普、联想、戴尔、宏碁、华硕、东芝等厂商都开始致力于推广超极本。宏碁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艾仁思近日表示,宏碁今年将把产品重心放在超极本上,预计全年出货量将占整体移动PC的15%。

  而根据英特尔的发展计划,2012年预期将会有超过75款超极本发布。超极本的产量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步上升,到年底将会有40%的消费级笔记本电脑为超极本。

  专业研究机构集邦科技日前发布报告预测,目前PC生产商都在致力于推广超极本,而轻薄产品将带动整个PC市场的增长,2012年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将增加9%达到2.13亿台,其中的10%约2000万台将会是超极本。

  虽然英特尔以及各家PC厂商对超极本寄予厚望,但不容忽视的是,目前过高的售价使得超极本在电脑卖场里显得有些“曲高和寡”,动辄八、九千元以上的价格,使许多消费者目前只能以观望为主。

  市场研究机构认为,超级本的出货量能否取得爆发性增长,关键在于其主打产品的价格,如果价格降至500-799美元之间,预计超级本的出货量将大幅上升。

  针对制约超极本普及的高价“瓶颈”,英特尔方面回应称,随着更多的超极本进入到市场当中,另外随着零配件价格的下降,到今年下半年,超极本的整体价格有望下探到600美元至700美元的区间。

  “最近几个月联想超极本的价格下降了20%,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5900元左右的产品。从价格趋势来说,希望通过对产业进行优化,从而推出一些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柯道远表示。

  除此之外,在业界看来,微软将于下半年推出的具有触控功能的Windows8操作系统,将给方兴未艾的超极本带来更大推动力。超极本一旦具备触控功能,在与苹果iPad的竞争中无疑将获得更多筹码。

热词:

  • 超极
  • 全球笔记本
  • 售价
  • 出货量
  • 消费级
  • 宏碁
  • ipad
  • PC厂商
  • 笔记本电脑
  • 平板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