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航空与武汉市实施战略重组打造中部航空枢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4月8日电(记者熊金超)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与武汉市人民政府8日在武汉签署战略重组协议,共同对东航武汉公司进行增资,致力于将这一公司打造成为武汉的主力基地航空公司,以全面加快中部航空枢纽的建设。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未来几年,武汉将尽快建成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全国第四个航空枢纽。

  作为中国首个综合交通枢纽研究试点城市,武汉近年来高度重视民航事业发展,全面实施民航优先发展战略,已将打造门户枢纽机场、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突破口。

  为支持东航在武汉的发展,此次战略重组之后,武汉市政府对东航武汉公司的增资将达到7亿元人民币,其股份占比将由过去的4%,提高到40%。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签约上承诺说,武汉将在生产经营、基地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大对东航武汉公司的支持力度。

  根据协议,通过此次增资重组后,未来几年,东航武汉公司机队规模总量将达到50架,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00万人次,货邮运输量将达7万吨,国际国内航线总数不少于100条,其中国际航线不少于20条,国际直达航线不少于8条。

  东航集团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说,未来5年,东航将更加突出东航武汉公司的战略地位,逐步开通武汉至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的国际直达航线,并依托东航覆盖全球的航线网络,构筑武汉连通世界各地的“空中桥梁”。

  据了解,东航是中国国有三大骨干航空公司之一,目前共运营客货运飞机380架,每周执行定期航班逾11000班,网络通达全球173个国家、928个目的地。

  武汉天河机场是国家民航总局重点打造的国际大型复合航空运输枢纽,其单月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0万(人次)大关。目前,武汉正在加紧建设天河机场第三航站楼。总投资达146.16亿元人民币、总面积超过第一、第二航站楼的面积总和第三航站楼建成后,天河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44万吨,相当于目前的3倍以上。

  目前,除东方航空公司外,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均在武汉设立了基地,另有20多家国内国外航空公司进驻武汉,使天河机场成为继首都机场之后第二个重点航空基地。

热词:

  • 航空枢纽
  • 东方航空公司
  • 枢纽机场
  • 武汉市人民政府
  • 战略重组
  • 武汉公司
  • 实施战略
  • 航线网络
  • 航站楼
  • 直达航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