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百"联盟本周进实操阶段 原百事高层"回流"欲稳军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开始,刚刚获得商务部批准“联姻”的康师傅和百事联盟(下称“康百”联盟)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昨日,本报记者从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从今日起,全国约2万名的百事装瓶厂员工将需要对其在公司里的去留作出决定,而百事装瓶厂新的特许经营架构设计将在6月收官。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稳定康师傅接盘后的“军心”,一些声名显赫的原百事高层正相继“回流”。

  据消息人士对本报引述的一份百事内部邮件指出,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饮料营运公司总裁陆文凯称,随着联盟的达成,接下来的工作将专注于“确保饮料业务的平稳过渡,以及对业务及员工进行有效的安排和变革管理”。

  早前,长期在美资文化下工作的百事装瓶厂员工曾透过多种渠道,表达了对台资企业康师傅管理的担忧。去年底,百事在国内的多家装瓶厂员工更一度参与停工。

  为此,陆文凯给百事各区域同事和装瓶厂总经理出了一个具体时间表。例如,从4月5日到5月15日,将要同“战略联盟办公室”讨论新的流程和架构。据悉,这个新近成立的办公室肩负“特殊任务”,即在未来两个月内协调合作处理与过渡有关的所有事情。

  陆文凯同时指出,对于工作会有变化的同事,从5月15日到5月30日要完成新的职责和方案的选择,到6月将宣布新的装瓶和特许经营架构。“灌瓶厂(记者注,即装瓶厂)的员工将会参照类似的日程开展下一步工作。我们将会从4月9日至4月23日让灌瓶厂员工对他们的方案选择作出决定。”

  去年底,百事向24家装瓶厂员工提出了3个保障方案,2个涉及补偿问题。

  其中,对心存顾虑的员工,可获得对百事以往服务年限支付补偿的方案;对有信心的员工,可在交易完成12个月后,获得对百事以往服务年限支付百事标准的经济补偿金的方案。

  多名原百事高层“回流”欲稳军心

  昨日,记者同时获悉,在康师傅即将展开业务整合之际,原百事高层“子弟兵”也在回流。继老“百事人”朱华煦被请回来担任百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后,原广州百事总经理施振康也将“回归”,拟担任该公司的总裁。

  施振康资历十分抢眼

  消息人士对本报分析,此举显然是有“安抚军心”的意味。据本报记者看到的一封由朱华煦发出的内部邮件,施振康会自4月16日起出任上述职务。“对于很多人来说振康是老朋友了。此前,他在百事工作了18年。”朱华煦在信中称,非常高兴他能“归队”。

  施振康的资历十分抢眼。他在2008年离开百事中国,加入红牛公司任亚太区总裁,去年底他才刚刚入职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担任中国区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

  据记者了解,施振康之前曾出任过百事中国区品管部门经理、百事中国区饮料业务运营副总裁、东区副总裁、装瓶业务副总裁等多个职位。

  最关键的是,他曾有过“大战”老对手可口可乐的经验:2002年施振康被任命为广州百事的总经理,在2004年挑战盘踞广州市场多时的可口可乐,并在2005年让广州百事获得了盈利。

  2010年,百事可乐在华的装瓶厂亏损达到了1.76亿美元。去年11月,百事可乐方面宣布把在华合资装瓶企业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由此将获得在康师傅饮品5%的间接持股。

  百事也将有权决定在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协议期长达39年。

热词:

  • 康百
  • 法国雅高酒店
  • 实操
  • 百事中国
  • 百事公司
  • 特殊任务
  • 回归
  • 回流
  • 子弟兵
  • 大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