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达262.9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4月9日-1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大幅增加,以4月6日收盘价计算将达到262.9亿元。从年内平均水平看,本周两市解禁市值仍属正常,造成环比剧增的主要原因是本周两市将恢复单周5个交易日的正常交易。据统计,本周共有22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4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9家公司;涉及定向增发股份解禁的有5家公司;涉及上市3个月后机构网下配售股解禁的有4家公司。在所有类型解禁股中,定向增发股份解禁市值最大,达到133亿元。本周每家涉及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解禁市值都不大,按照4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的仅有亿利能源和贝因美两家公司,它们将分别于周一(4月9日)和周四(4月12日)解禁。在4家上市将满3个月的公司中,苏交科和国瓷材料的股价仍处于“破发状态”,其中苏交科上市不到3个月股价较发行价下跌18.5%,这使得渤海证券、中天证券、国泰基金和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等四家机构浮亏达近3000万元。

  “股债双杀”拖累基金表现

  去年货基成利润“大户”

  近期基金年报集中出炉。2011年出现的罕见“股债双杀”,对内地基金市场表现形成拖累。数据显示,64家基金公司的1021只基金去年总体亏损超过5000亿元,创下史上第二大年度亏损。与权益市场“绝缘”的货币市场基金,因此成为2011年的利润“大户”。同期,49只货币基金共实现利润57.98亿元。排名“前十强”的货币基金利润均超过2亿元。这十只货币基金规模多在百亿份以上,且业绩表现不俗。以首只货基华安现金富利为例,截至2011年末其规模超过180亿份,较上年增长105%。当年这只基金实现利润2.7亿元,A、B份额投资回报分别达到3.52%和3.77%。(潘清)

  最新公告

  城投控股一季度业绩预增约1倍

  城投控股(600649)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增约10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转让所持有的上海新江湾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股权获得投资收益所致。

  一季度业绩预告

  亚盛集团(600108)增长50%以上。

  东阳光铝(600673)减少60%-80%。

  限售股解禁

  德力股份(002571)限售股1470万股4月12日上市流通。

  利润分配

  宇顺电子(002289)10股派0.5元,股权登记日为4月13日。

  积成电子(002339)10股派2元转增10股,股权登记日为4月12日。

  宋城股份(300144)10股派2元转增5股,股权登记日为4月12日。

  新股申购

  康达新材(002669)网上定价发行中签率为0.5%,超额认购倍数为200倍;网下有效申购获配比例为11.11%,认购倍数为9倍。

  其他信息

  中国南车(601766)公司与控股股东南车集团筹建中国南车财务有限公司获银监会核准。

  ST大路B(200160)第一大股东陈荣已将其持有的ST大路B2.08亿股(占总股本29.49%),以1亿元全部转让给王栋;转让股权后,陈荣不再持有ST大路B股票,王栋成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科达机电(600499)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自4月9日起停牌。

热词:

  • 市值
  • 股债
  • 宇顺
  • 基金表现
  • 配售股
  • 嘉实基金
  • 破发
  • 货币市场基金
  • 大户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