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QDII业绩笑傲群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股市联袂反弹,海外市场春暖花开,QDII基金也一改多年来的颓势,表现强于国内A股基金。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3月30日,标准股票型基金一季度仅上涨0.31%。相较于A股基金的乏力态势,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一季度平均涨幅达6.92%,多只专注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上涨超10%。排行前三位的分别是国泰纳斯达克100、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和景顺长城大中华,回报率分别高达18.56%、16.21%和14.15%。

  对于QDII基金一枝独秀的表现,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汤海波认为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方面,去年四季度基于新兴市场股市估值具备吸引力、投资环境向上修正等预期大幅加仓,有效提高了风险头寸,踏准了市场反弹的契机;另一方面,精选个股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重点投资于中国、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而这些市场今年以来的涨幅远高于美国等发达国家,其权重股如巴西盖尔道集团、俄罗斯天然气等今年以来表现优异。

  汤海波表示,经过2012年以来的大幅反弹,新兴市场股市短期走势可能出现震荡,但其较低的估值和健康的基本面仍将提供双重支撑,长期而言继续看好新兴市场未来的表现。2012年美国经济有望保持低位平稳增长,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总体处于健康水平;但欧元区可能出现经济衰退,成为拖累全球经济的主要因素。2012年最大的风险之一仍然是欧债危机,但演变成另一次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过程将是漫长而痛苦的。

  汤海波指出,目前新兴市场指数12个月动态市盈率回升至10.5倍左右,但是相较其长期均值以及发达市场指数仍有一定的折价空间。而且新兴市场国家相对健康的宏观基本面、结构性增长机会仍将给新兴市场股市带来长期增长的动力。短期而言,尽管欧债危机大有缓和但风险并未完全消除,而伊朗问题给油价乃至通胀走势也带来一些不确定性。此外,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尚未见底,这也将给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带来负面影响。预期短期走势可能出现震荡。

热词:

  • QDII
  • 精选个股
  • 景顺长城
  • 股票型基金
  • 新兴市场基金
  • 权重股
  • 股市
  • 宏观基本面
  • 动态市盈率
  • 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