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私家车"外牌地图"扩至内蒙古 身价逼近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劳动报》报道,本月私车额度拍卖将于周六举行,面对已站上历史最高点的沪牌,不少车主转而投奔外牌。记者昨天从多家中介了解到,江浙皖等上海周边省市的绝大部分城市已对非本地户籍车主上牌说“不”,因此“外牌地图”已逐步扩张至江西、湖北、河南等省,最远甚至有内蒙古。目前,其价格也随沪牌水涨船高,热门地区较去年底最高涨幅约20%。 

  找块外牌临时替沪牌 

  “最近上牌,要多等一个星期,当地办理点人很多。”走进位于吴中路上的一家上牌中介,工作人员小郑十分忙碌,短短10多分钟内接了3个电话,都是咨询外地牌照的。他桌上有一摞材料,正是等待办理外牌的客户资料,另一边还放着4张“赣H”开头的牌照。 

  此时,恰好有一位车主找上门。记者看到,这位车主带齐了上外牌的材料,有身份证、购车发票交强险副本、车身照片等。“流拍多次后,找到了拍牌公司,可价格太贵,现在车子也不能用临时牌照了,只能停在车库里。”车主陈先生无奈地说:“本身车价只有10万元,一块上海牌照近6万,实在承受不了,所以准备先上个外牌。” 

  小郑也告诉记者,手上的不少客户都是4S店转过来的。 

  周边城市水涨船高 

  呼兰路上一家上牌中介的工作人员小宋介绍,“赣牌”目前性价比最高,上牌时人车都不必去,且可在上海验车。这个说法,与多家上牌中介不谋而合,本月江西牌照的上牌价在3500元左右,不含购置税和车船税。记者了解到,“赣牌”较去年底涨了20%,其他地区约10%。 

  “其实,山东、福建等地价格差不多,但距离上海太远,如果要开车去办理相关事宜,太不方便,而江西相对较近。”小宋说。记者发现,临近上海的江浙皖绝大部分城市已不对外地人开放上牌,扬州虽然未挂出禁令牌,但价格已逼近万元,这也正是“赣牌”走俏的另一个原因。记者在一张外地车牌车主的行驶证上看到,地址写的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某路某号。据介绍,在上海办理的江西牌照90%以上来自此地,以“赣H”开头。 

  目前,外牌中最便宜的是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蒙A”牌照,费用约2500元。不过,上海本地人办理的并不多,主要是觉得不便和担心假证。 

  转让手续费不便宜 

  办照、验车、转让都可以在上海进行,除了早晚高峰不能上高架,外牌看似十分具有吸引力。不过,一位多年从事二手牌照交易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玄机”。 

  “挂外牌的车主如果今后想要换沪牌,就会发现问题了,因为转让费也是一笔不小开支。”这位业内人士举例说,目前江西牌照转让费在3000元左右,与上牌价格相当,而内蒙古牌照更高,达到6000多元,很多上牌中介在办理新牌时并不会告知车主这一点。另外,行驶证上的地址也是由中介办理登记的,车主无法查实,因此不排除在过户时地址出现问题。这位业内人士还认为,政策年年在变,今后验车、转让如需前往上牌地,不仅麻烦,算上往返的油钱和高速通行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反而会得不偿失。

热词:

  • 车主
  • 赣牌
  • 牌照
  • 沪牌
  • 私家车
  • 验车
  • 玄机
  • 行驶证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 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