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贷老客户难享9折利率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启,多家银行将此前的贷款利率上浮调回基准,近期陆续有银行又给出9折利率优惠,这让一些年初刚签合同的房贷客户后悔不已。记者统计发现,一位普通房贷客户按基准利率办理房贷后,与9折利率优惠相比就要多缴纳10万元的利息。

  市民小白年初看上了朝阳区一新开发的楼盘,由于地势、环境、房屋质量、面积等各方面都比较满意,2月初小白就迅速付了首付,向开发商推荐的银行申请100万元贷款,银行审批通过后,2月中旬签订了贷款合同,按照7.05%的基准利率、20年还清全部款项及利息标准执行。虽然加入“房奴”行列,但总算有了自己的家,小白异常欣喜,谁曾想半个月后,小白就后悔了。“刚签了合同没多久,就有消息说一些银行可以给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随后咨询了刚签完合同的银行,客户经理明确表示现在的确可以给信用状况没有污点的客户做9折优惠,要是我晚签两个星期合同,能少还一大笔利息。”小白懊恼道。

  记者根据小白的情况算了一笔账,首套房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以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按照7.05%的基准利率执行,需缴纳的本金利息共计为186.79万元;如果在基准利率的情况下打9折,利率则为6.345%,小白需缴纳的本金利息共计为176.75万元。早签了两个星期合同,小白需要多缴纳10.04万元。

  小白的遭遇并非个例。记者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到,日前客户电话咨询量大有上升趋势,其中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在总客户咨询人群中有50%的老房贷客户关心已享受利率优惠的部分是否会取消,同时,未享受优惠利率的能否得到相应的调整。

  其实,从宏观调控政策的几次调整来看,近年来首次购房者贷款时经历过两次重点的调整。一次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笼罩下,首套房贷款人享受7折优惠利率;另一次则是2011年房贷政策比较严格时,首套房贷款人利率上浮10%不等。对此,伟嘉安捷市场部主管吴昊表示,曾经享受过的优惠折扣是永远不会变化的,同样曾经没有享受过利率优惠的房贷也是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的,只是每年的银行利率可能会有所不同。简言之,就是老房贷不享受新的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即使借款人是在银行利率较高的条件下购房。也有专业人士建议,在较高利率条件下购房的借款人可以尝试提前还贷的方式来缓解月供压力。

  

热词:

  • 优惠利率
  • 房贷利率
  • 基准利率
  • 客户经理
  • 房奴
  • 借款人
  • 伟嘉安捷
  • 贷款人
  • 银行利率
  • 本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