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短线震荡盘整 经济数据将引导市场向左OR向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由于清明节假期休市,A股上周仅有两个交易日。受假期中偏暖消息影响,上周四两市双双强势反弹,并以全日高位报收,但上周五并未能延续强势,上证指数收报2306.55点,涨0.19%;深证成指收报9786.19点,涨0.79%。两市合计成交1295.8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萎缩。另外,中小板指涨0.38%,创业板指涨0.59%。电信、消费、保险、农业、地产等板块涨幅不俗,地产和医药股表现欠佳。个股涨多跌少,云内动力等19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日K线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显示投资者追涨意愿不强,市场中观望气氛仍较为浓重。大盘在2300~2330点区间的阻力仍然存在,短线走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各项技术指标显示,股指继续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下方,市场的中期趋势并未扭转。当前A股技术上刚形成急速下跌通道,且连续击穿了半年线及60天生命线,指标需要修复。当前利好消息看起来热闹,但实货不多,更多的利好政策还得观望实际效果。成交量匮乏,权重股不给力,缺乏领军板块;个股持续性不强,且缺乏明显的热点;市场对后市态度谨慎。总之,市场还需要点时间来修复前期被破坏掉的技术走势,短期底部还需要再度确认,但是在连续出现恐慌性下跌之后,市场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明显降低,底部经过整固后,大盘再度震荡向上乃至发动行情已经具备了政策方面的支持。

  综合分析:由于今天统计局将公布3月份经济数据,若数据向好及政策配合,大盘才能走好。因此,上周五盘面平静,但也出现了三大积极信号:股指连续两日站上5日线,标志着股指成功由弱转强;节后两天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有场外资金入场抢筹;期指持仓量周五大降近5000手,说明多空分歧减小,有利于市场平衡。预计4月份存在降存准、降息、取消股息红利税、汇金再度增持银行股等利好出台的可能,大盘在超跌反弹之后将会出现横盘震荡。

  操作建议:由于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目前的反弹将是减仓、换仓的机会。反弹之后的震荡过程,虽然存在个股结构化行情,但较难把握。大盘短线存在震荡调整要求,应严格控制仓位,保持适度谨慎。【更多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OR
  • 短线走势
  • 短线震荡
  • 经济数据
  • 大盘短线
  • 个股涨
  • 板块涨幅
  • 市场回顾
  • 股指
  • 盘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