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伦敦金属交易市场下行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金属交易所3月份的金属期货价格基本呈现先扬后抑的发展态势,但总体来讲下行压力很大。

  由于预测到希腊债务置换协议能够达成,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金属期货价格3月初基本保持上涨势头。3月8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收盘上涨35美元,涨幅为0.42%,至每吨8330美元。同时数据显示,LME铜库存减少875吨至280025吨,为两年半新低。三个月期锌上涨40.25美元,报收于2050.0美元/吨。尽管希腊债务置换协议最终达成,但是这一利好消息并没有改变业界对当月金属期货价格走势的看法。业界专家认为,由于公布的各类数据并没有显示出世界经济会出现快速复苏的迹象,因此金属期货价格仍然易受进一步下行压力的冲击。

  与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铝、锌、铅库存处于历史高位,而铜库存却有所下降。截至3月21日,LME铜库存258325吨,铝库存5088775吨,锌库存887600吨,铅库存369850吨。交易所的铝、锌、铅库存较高,暗示其消费不太理想,而铜库存有所下降却未必反映其消费情况改善。专家注意到,伦敦金属交易所在欧洲另有84330吨铜注销仓单,在欧洲还有1653200吨庞大的铝注销仓单,一旦这些仓单流入市场,无疑会加大市场的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有色金属市场也存在着一些利多因素。如美国经济复苏较好、原油居高不下、美元再度走弱以及对量化宽松的预期等等。但如果面临大选的奥巴马考虑启动原油抛储的调控方案,则有色金属很有可能与原油价格一起下调。

  3月中旬,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期货的表现尚能令人满意。13日下午混盘交易结束时,3个月期铜期货上涨114.0美元,涨幅为1.4%,报收8558.0美元/吨。当然,引发金属期货价格上涨的直接诱因是美国政府的一项决定。当天,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有意在2014年年底前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美国商务部同时还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2月份零售额增长1.1%,创五个月来最大增幅,该消息对金属期货价格走势起到了推动作用。

  3月末,金属期货承受的下行压力终于爆发。3月29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普跌,收盘时除铅价上涨外,其他金属价格均低于上一交易日,其中又以铝的价格跌幅最为明显。当日三个月期铝价格重挫,收跌逾2%,报每吨2135美元。

  对于4月份金属期货的预期,专家认为,虽然期货市场在3月底价格普遍下跌,但是其承受的压力并未完全释放,从而仍会使4月金属期货承受压力。特别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形势并不十分明朗,欧债危机远未结束,加之中国计划放缓经济增速的影响日益浮现,金属期货背负的压力一时难以减轻,4月金属期货虽有短期震荡的可能,但是总体仍将继续受到下行压力的影响。

  

热词:

  • 金属期货价格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下行压力
  • 月期铜
  • 调控方案
  • 除铅
  • 金属价格
  • 铜库存
  • 仓单
  • 铝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