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泰达宏利:关注事件冲击类与拐点型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从年初的2132点反弹以来最高曾冲上2478点。然而3月下旬以来,随着上市公司2012年一季报业绩整体下滑、以及市场担心油价上调后3月CPI数据可能回升的影响,A股出现缩量下行,股指迅速跌破60日均线和2300点整数关口。对此,即将发行的泰达宏利逆向策略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焦云表示,自年初开始的反弹行情,主要是对国内货币政策放松预期引发的超跌反弹,更多的是主观情绪方面的作用,而非基本面因素所致。

  事实上,A股基本面较去年四季度并未有太明显改善。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2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汇丰3月PMI预览值也降至4个月新低,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成为共识。而发改委上调油价也引发通胀回升的担忧,市场悲观情绪开始蔓延。

  焦云指出,从交易量来看,年初2132相对低点时沪市成交量仅为500亿上下,而反弹期间阶段顶部时达到约1700亿,近期下行调整又缩回800亿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在市场相对低点阶段恐惧蔓延,在反弹进入高位时又逢高追进,追涨杀跌特征明显。泰达宏利基金近期推出的逆向策略股票基金,通过“逆向策略+量化约束”,可以有效克服人性的弱点,使得投资更理性、更加注重纪律性,避免追涨杀跌。

  “过去经济高增长时代,单纯依靠精选个股就很容易选出高成长的上市公司,而在未来经济增速放缓的一个长期背景下,需要调整投资策略和投资方法。相对来说,逆向策略就是一种较适合经济放缓环境的投资策略。”焦云介绍,所谓逆向策略并不是简单的“人弃我取”,逆向指的是克服投资惯性,在仓位上利用定性分析,顶部区域仓位低一些,底部区域则可以激进一些,在择时选择上根据估值模型和涨跌反转策略进行定量分析,在大类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上,利用国外成熟的联邦量化模型进行约束。

  焦云认为,在市场回调之后,估值又接近底部区域,总体市盈率回落到2004年、2005年的水平。在精选个股时,她较为关注事件冲击类和拐点型公司。“一些上市公司在特殊事件爆发之后股价会出现恐慌性下跌,下跌程度往往超出了事件本身的影响,最后会有个超跌反弹的行情,这种特殊的逆向投资机会一般可遇不可求。而拐点型公司包括隐藏升级类、价值低估类、重组题材类等,更有可能成为推动基金净值上扬的独门股,为投资者贡献投资收益。”焦云说。

  

热词:

  • 泰达
  • 拐点型
  • 焦云
  • 精选个股
  • PMI
  • 基金净值
  • 反转策略
  • 股票基金
  • 宏利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