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啤乙肝疫苗临床报告爽约 或推后10日公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2011年度A股市场上最令人胆寒的一只“黑天鹅”,凭借乙肝疫苗光环创造估值神话的重庆啤酒,最终遭遇了惨烈的暴跌。

  然而,公司和乙肝疫苗的故事并未完结,按照原来的计划,将决定疫苗研究未来命运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于4月6日公布,然而到了这一天,大家却没有等到预想中的结果。

  重庆啤酒在6日晚披露的公告中表示,截至本公告发出时,单独用药组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正在组长单位履行确认签署程序,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协调和督促相关各方,争取在本公告发出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取得单独用药组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

  重啤开了一个玩笑

  毫无疑问,在乙肝疫苗的研究重要进展的信息披露上,重庆啤酒再一次给大家开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玩笑”。而类似的情况,在重庆啤酒的身上并非第一次出现,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暴跌之前的那一次。

  去年11月底,正是重庆啤酒股价在疫苗梦的支撑下最为疯狂的时刻,当时公司就曾经宣布,股票将于2011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停牌,在12月5日公告“揭盲”工作会相关信息后复牌。然而等到原本应该复牌的那一天,重庆啤酒却以“重要信息正在核实中”为由连续停牌,直到12月8日,披露了一份令各方瞠目结舌,并直接引发暴跌惨案的“揭盲”结果。

  而在去年12月13日,重庆啤酒表示预计单独用药组的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于今年4月6日出具,之后不久,公司股价就开始止跌反弹。当时有市场人士指出,重庆啤酒的风险已经在暴跌中基本释放,如果总结报告中蕴含相对乐观信息,那么重庆啤酒可能还有翻身之日。因此在重庆啤酒经历了强势的反弹之后,原计划于4月6日公布的结果变得格外引人注目。

  公司将根据单独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意见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临床研究进行评判,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联合用药组研发过程仍存在较大风险,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另外,公司将根据联合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意见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临床研究进行评判,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重庆啤酒
  • 临床试验
  • 乙肝疫苗
  • 临床研究
  • 疫苗研究
  • 临床报告
  • 重啤
  • 联合用药
  • 玩笑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