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打"女性牌" 大做"税文章" 奥巴马连任靠定"半边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白宫4月6日举办年度女性论坛,讨论本届政府在确保女性经济安全与为女性创造就业上采取的措施,总统奥巴马到场发表讲话,谈及他的母亲、妻子与女儿,用亲身经历讲述美国经济中的女性故事。尽管白宫方面否认这一论坛是政治性活动,但在总统大选升温的背景下,宣扬为女性办“实事”,有助于巩固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的优势,并将对他争取连任产生重大影响。与此同时,白宫网站还向美国民众开通税款开销明细查询选项,增加与网民的互动,并以此增强奥巴马的亲民形象。

  大打“女性牌”

  在当天的讲话中,奥巴马说,女性不应被视作一个政治利益集团,而应作为经济推动者之一受到尊重。他说,作为单亲妈妈养大的孩子,他从小对女性在经济中遇到的问题感同身受,更不用提他和夫人米歇尔养育两个女儿时面临的种种选择。他说,女性若不能获得公平的经济机会,将影响整个家庭与整个国家的经济竞争力。

  奥巴马的讲话赢得了在场者毫不吝啬的掌声,一些支持者更喊出“再干四年”的口号。

  尽管在一天前的例行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卡尼矢口否认这次活动有政治目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女性选票对总统选举的重要性。根据拉特格斯大学美国女性与政治中心提供的数据,在总统选举中投票的女性选民比例在1964年超过男性后一直呈上升趋势,近30年来稳定在选民总数的53%以上。更重要的是,女性选民在近30年的总统选举中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的比例更高。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的女性选民支持率便达到56%左右。

  大做“税文章”

  4月15日,就是美国年度纳税的截止日。每年4月的缴税季节,也是纳税话题备受关注的时候。曾经有纳税人驾驶飞机撞向美国税务大楼,也曾出现数百个城市爆发有组织的抗议高税政策的活动。为此,白宫网站日前提供了一个小工具,向美国公众公开个人所纳税款的去向,网站上还提供了查询税款开销明细的工具链接。

  白宫网站的链接上显示一个美国人需缴纳的3项税款,即“社保税”、“健康保险税”以及“个人所得税”。输入自己各部分缴纳的税款额,再点击“计算税款清单”,税款的支出额度及具体流向就清晰地呈现在明细表中。以个人所得税为例,列在头三位的是:国防、公共医疗卫生和社会失业保障,其后依次是国债等利息支出、政府其他追加计划、退役军人福利、教育和职业培训等。

  为了赢得选民的信任和回应对政策的挑战,除了数据的展示,今年年初,奥巴马还选择在社交媒体直接回答纳税人的疑惑。

  奥巴马此番与网民互动,自然被认为是为大选增添亲民形象。作为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高收入人群,奥巴马一家仍享受前总统布什政府时期开始的减税政策。不过眼下,奥巴马和民主党方面正在努力,希望取消布什时期的减税政策,让富人增税。

热词:

  • 奥巴马
  • 女性牌
  • 连任
  • 选民
  • 总统选举
  • 实事
  • 白宫网站
  • 社保税
  • 女性论坛
  • 白宫发言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