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瞄准“中高考经济” 药店保健品忙促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离高考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瞄准“中高考经济”的商家已开始忙活。为迎合考生需要,各大商超药店纷纷调整货架摆放,将助考类保健品摆放在显眼位置,其中渝中区一药店还打出“高考必备”的宣传语,但学生家长并不买账,鲜见有人前来购买。

  保健品销售未见升温

  据八一路一药房的店员告诉记者,近日保健品销售成效并不大。“销售情况和平时一样”,这位店员从柜台里拿出了一款DHA软胶囊,“这种效果好,买的人多一点”。记者看到,药架上针对考生增强记忆力、提高免疫力等保健品营养品不下十种,包括常见的DHA、生命一号等,价格由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而记者在店外观察了近一小时,发现并没有家长前来购买。

  “不少家长都有一种‘临时抱佛脚’的想法,等到要考试的时候可能买的人多一些,”大坪一家药店店员也表示今年的保健品销售还未见起色。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药店,得出的结果并不乐观。

  多数家长不赞成药补

  对此,记者加入了一个高考群询问家长意见,大部分家长表示保健品作用并不大。网友“下雨”说,她的方法是每天清晨让孩子吃两颗核桃补脑:“觉得没有必要买保健品和营养品,这些东西都加了很多添加剂,这其实是家长的心理作用,好像不买对不起娃儿似的。”网友“平常之心”也表示,自己不会给孩子买保健品,顺其自然最好。

  “当时也是多方问其他家长和网上查询,选了三勒浆和智多星100学生营养液,没多大效果。”网友“似水流年”说自己最有发言权,她说,自己家有两个小孩去年同时参加高考,一个考上上海财经大学,一个考上西南交通大学,她的切身体会是药补不如食补。“不要去相信那些健脑的药,没有用的,还是要靠平时的认真学习,家长多注意娃儿的营养,荤素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参加讨论的网友有近30位,而赞成买保健品的家长不到10位。

  保健品不能盲目服用

  对此,重庆市营养师协会专家石元刚说,高考考的是能力,只要平时用功,复习得好,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临时服用保健品作用不大,并且很多保健品只是广告宣传厉害,实际效用还有待考究,不能盲目服用。“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增加豆制品、鱼类、猪肉等食物,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石元刚提醒考生一定要正确适量进补。(见习记者 孙琼英)

热词:

  • 药店
  • 保健品销售
  • 促销
  • 提醒考生
  • 服用
  • 中高考经济
  • DHA
  • 药补
  • 认真学习
  • 补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