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处于底部区域 短期或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处于底部区域 短期或继续上行

  上周仅有两个交易日,期指在连续4周下跌之后企稳反弹。国内市场,官方PMI连续四个月上升,三月银行信贷量增加,政策预调微调预期增强。受国内较多的利好消息提振,期指反弹收于2500点上方。

  回顾上周走势,两个交易日均维持上涨。周一,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在较多乐观情绪的支持下,期指大幅反弹收复2500点,持仓明显下降,空方减仓明显,成交亦明显放大,主力合约基差在-2.37至9.79之间波动;现货方面,券商板块领涨,成交亦明显放大。周二,在收复2500点之后期指呈现小幅整理态势,主力合约全天在2504-2526点较小区域内窄幅震荡,持仓继续下降,成交有所缩小,主力合约基差全天在-2.64-6.57之间波动。全周来看,期指成交较前期明显放大,空方持续减仓,悲观情绪正在缓解。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近期连续四周的下跌,已经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前期较差的经济数据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对后市,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从近期市场利率走势来看,明显走低,市场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预期强烈,3月信贷量亦明显增加,流动性转好。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本周将公布一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速将继续保持下滑,目前市场预期在8.4%左右。通胀数据方面,近期食品价格的上升也引发了市场对未来CPI继续上行的担忧,但我们认为通胀放缓趋势仍将持续,这也将为货币政策继续放松提供空间。在悲观情绪已经一定程度释放之后,政策的推进将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近期温家宝总理在调研时明确指出,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各种困难,要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要根据形势变化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这意味着在经济下行时,政府仍将会提供一定的兜底措施。

  海外市场方面,前期的乐观情绪近期正在慢慢消退,上周西班牙国债拍卖不佳,重燃市场对欧债危机复发的担忧;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仅1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已在消退的QE3预期重新被激发,我们认为在扭转操作之后,美联储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将有助于提振风险资产走势。回顾QE2推出前,国内股市即开展了一轮强劲的上升趋势。总体而言,随着时间的推进,国内经济在政策推动下,亦将逐步走好;未来期指的持续上扬仍有赖于经济基本面的转好以及货币政策宽松带来的流动性改善。

  从股市的各种中长期指标来看,不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货币供应数据M1、M2,以及目前的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国内市场已经处于超卖之中,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从历年的季节性因素来看,股市在4月中上旬上升概率非常高,但在4月中下旬需有所警惕。

  从期指形态来看,IF1204合约已重新收于2500点上方,前期连续下跌势头正在逐步扭转,总体后市维持看多。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可逢低介入多单。下周国内将有3月份的经济数据以及一季度的GDP数据公布,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市场对数据的解读,稳健投资者可待数据之后跟随市场方向布局多空。江勇

热词:

  • 期指
  • 券商板块
  • PMI
  • 主力合约
  • 空方
  • 后市
  • 股市
  • 短期
  • 提振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