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翡翠原石叫价5000万 赌石三分经验七分运气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块看上去很不起眼的石头,居然标价5000万元?为啥这么贵?

  玄武湖公园梁洲盆景园正在举办翡翠原石展,一堆灰不溜秋的石头,因为身价不凡,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价格从500元到5000万元都有

  昨天,记者来到梁洲上的盆景园。石展面积不大,只占用了一间展厅。前来参观的人可不少,小小的展厅里挤满了人。

  南京号称石城,玩石头的人自然不少,以前也常常举办石展。可这次的展品全都是灰不溜秋的,外表粗糙,造型也不特别。这样的石头,扔在路边可能还觉得碍事呢。看一下标价,吓了记者一跳,最便宜的石头500元,最贵的,居然要5000万元!而且大多数的价位在万元以上,几十万、几百万的比比皆是。

  这究竟是些什么宝贝?展览方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翡翠的原石。他拿起一块石头,用专用手电照在上面。石头“亮”了,隐隐透出淡绿的光,里面的质地像玻璃。“这一块标价500万元,里面照出来的叫‘玻璃种’。”他又拿过一块原石,光照在上面,别处看不出来什么,唯有一小块缺口处,显现出漂亮的翠色。“光这一块翠,就值不少钱。”

  而标价5000万元的那一块,虽然照起来不明显,但表皮有“松花蟒带”纹,这是绿色玉石在表皮的反应,是赌色的主要依据。

  看热闹的多,大买家暂时还没有

  记者了解到,这其实就是“赌石”。翡翠产自缅甸一带,但它的外面都裹着厚厚的石衣。不打开谁也不知道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成色。于是,在云南缅甸一带就流行起“赌石”。有的是完全没切口的,有的切开一小块,露出里面的质地。虽然有专用手电等工具,但其实也无法准确判断。

  “玩这个,三分经验七分运气。”工作人员说,此次参展的有不少是缅甸一带的矿主,他们直接带了原石过来,一共10吨重,估计价值高达两亿元。

  但这位工作人员也承认,价值只是估的。有的石头从小切口看上去,似乎不错,实际上打开来里面其它地方可能都是废料;有的看似不起眼,说不定就藏着稀世宝贝。

  “神仙难断寸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他介绍,在翡翠界,玩赌石一夜暴富者有,但一夜赤贫者也很多。

  据了解,此次展会时间从3月31日到4月8日。不过几天下来,看的人非常多,出手的极少。即使有人买,也只是买些便宜的小件,大买家暂时还没有。

  

热词:

  • 赌石
  • 原石
  • 叫价
  • 石头
  • 盆景园
  • 切口
  • 玄武湖公园
  • 矿主
  • 翡翠界
  • 买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