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煌钢构IPO:提高中国钢结构用量追赶欧美国家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2年我国钢结构产量约830万吨,2010年我国钢结构产量约2,600万吨,占全国钢产量的比例约4.1%,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

  而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如欧洲、美洲、日本、韩国、我国台湾等地,钢结构用量已占到钢材产量的40%以上。为此,2011年《建筑钢结构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逐步实现年建筑钢结构用材占到全国钢材总产量的10%左右,钢结构住宅建设占到房屋总建筑面积15%左右。行业政策的支持赋予中国钢结构行业广阔的应用领域和发展空间。

  作为专业从事钢结构生产、制造、安装的专业公司,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拉响了钢结构领域大发展的前奏。

  富煌钢构IPO招股说明书中指出:钢结构行业在我国是一个新兴行业。改革开放初期,我国每年的钢产量仅为3,000多万吨,国家不得不实行节约用钢的政策。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钢结构在我国建设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随着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和钢铁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粗钢产量自1996年过亿吨发展到2011年达到6.96亿吨,政府对钢结构产业的政策也从“节约钢材”转变为“合理利用钢材”、从“限制和合理使用钢结构”转变为“大力发展钢结构”,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和支持下,钢结构行业得到了广泛重视并迅速发展,钢结构在重大工程、标志性工程中得到普遍应用和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大量的超高层建筑、工业厂房、市政设施、体育场馆、展览会馆、铁路公路桥梁、电厂,以及众多的公共设施建筑,都采用了钢结构。就建筑结构体系而言,21世纪是钢结构的世纪。

  富煌钢构从事钢结构产品的设计、制造与安装,从轻型钢结构起步,从普通的工业厂房开始,为适应中国经济建设对钢结构发展的需求,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形成了以重型钢结构为主导,重型建筑钢结构和重型特种钢结构系列化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特色经营格局,是我国钢结构行业中能够承建各类建筑钢结构、桥梁钢结构、电厂钢结构设计、制造与安装的骨干企业,系我国钢结构行业中具有较强品牌优势的生产、科研、创新基地。

热词:

  • 钢结构领域
  • 钢结构住宅
  • 钢构
  • 富煌
  • 桥梁钢结构
  • IPO
  • 钢结构设计
  • 粗钢产量
  • 用量
  • 钢材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