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莱克IPO:实际控制人承诺承担诉讼损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上海证劵报报道,近期公示招股预披露文件的易拉盖生产商斯莱克携带诉讼背景递呈材料。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安旭为确保IPO申请的成功过会,许下承诺将承担该案的所有损失和费用。

  2010年4月22日,美国STOLLE公司向美国地区法院俄亥俄州南区代顿法院提起指控,被告为RAM公司(原为STOLLE加工机械零备件的公司)、肯·富尔茨(现RAM雇员,原STOLLE雇员)、安旭及斯莱克,其中认为安旭、斯莱克侵犯版权、合谋侵占商业秘密、侵权干涉潜在业务关系、不公平竞争、商业欺诈及非法侵占,并提出停止和STOLLE不正当竞争、停止使用其专有和机密信息、赔偿等诉讼请求。安旭及斯莱克于2010年6月向法院提出了《驳回诉讼动议》,该《动议》依据美国法律认为该法院对安旭及斯莱克无管辖权,同时驳回了STOLLE在诉状中的所有指控。

  2011年12月14日,美国法院就安旭及斯莱克的驳回动议作出裁定,裁定该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裁定驳回了对安旭及斯莱克的不公平竞争和非法侵占的指控,不再进行审理;对于安旭及斯莱克提起的其他驳回动议则未予支持,该等指控将继续审理。

  预披露文件显示,截至该招股书签署日,美国法院尚未就该案进行开庭审理。

  从以往上会情况来看,诉讼案件在上会时的敏感性非比寻常。为此,斯莱克以极其详尽的方式叙述该诉讼对公司未来的影响。

  根据美国律师意见,斯莱克即使败诉,其赔偿金额是有限的且不会太大。安旭已作出承诺,将承担斯莱克在本案中的全部诉讼费用,如因本案导致公司需支付任何侵权损害赔偿,安旭将对公司的一切损失以现金方式予以全额补偿。

  公司表示,2009年至2011年,公司最终出口到美国的货物分别仅为35.08万元、52.97万元和30.38万元,即使败诉也不会对公司的出口产生重大影响。

  斯莱克还强调,由于中国与美国没有签署民事司法协助协议、没有缔结或者共同参加国际条约、也没有互惠关系,根据中国有关规定,人民法院对美国法院判决不予承认和执行。因此,美国法院判决在中国(包括中国香港)不会被承认和执行,STOLLE须在中国(包括中国香港)另行起诉。斯莱克特意强调这一点,无非想表达在美诉讼的结果将不会对公司的国内业务产生影响。

  依据预披露文件显示,斯莱克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主要产品包括易拉盖高速生产成套设备、易拉盖生产设备系统改造、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等。公司2009年至201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666.61万元、3665.68万元和6086.63万元。

热词:

  • 斯莱克
  • 安旭
  • 实际控制人
  • IPO
  • 诉讼请求
  • 易拉盖
  • 诉讼案件
  • STOLLE
  • 零备件
  • 驳回诉讼动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