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延续跌势,非农数据拖累市场情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9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一(4月9日)早盘走弱,地区股指跌势延续至第四个交易日,为2011年11月来的日线最长连跌周期,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令市场开始怀疑全球头号经济体的复苏前景,与此同时,早盘公布的中国物价数据则高于预期。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跌0.4%,报124.36点,绝大部分个股下跌。股指上周收跌1.3%,创出2011年12月16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2.0万人,仅为上月增幅的一半,且远不及预期的增长20.3万人,同时,3月非农就业增幅也创下2011年10月来最小。与此同时,美国3月失业率进一步走低至8.2%,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3%的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稍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3月CPI年率上升3.6%,预期上升3.4%,前值上升3.2%;中国3月PPI年率下降0.3%,预期下降0.2%,前值持平。

  Tokio Marine &Nichido Fire Insurance Co.公司基金经理Shintaro Takeuchi表示,“我们看到市场很快出现修正,企业并不愿开始推进资本投资,造成就业复苏势头放缓,这意味着企业对于经济全速复苏的前景并不看好。”

  周一澳大利亚,香港,新西兰等地区金融市场因复活节长假继续休市。

  日经225指数跌1.06%,至9,585.91点;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32个下跌,因日元走强导致出口商类股承压。尼康下跌3.8%,至2,358日元;TDK下跌3.4%,至4,290日元。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令人失望,拖累美元下跌,日元因此走强,不过交易员称,美国就业状况依然有所改善,上周四(4月5日)公布的强劲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可以体现这一点,市场人气可能不会显著恶化。在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rnanke)日内晚些时候发表讲话前,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也支撑了市场人气。

  中国市场方面,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300.05点,下跌6.5点,跌幅0.28%;深成指报9,739.07点,下跌47.12点,跌幅0.48%。上周两市展开了超跌反弹,沪指两日上涨共近50点,并在2,300点展开争夺战,最终多方占据优势,沪指成功站上2,300点。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28,沪综指报2,301.14点,跌幅0.23%;日经225指数报9,603.54点,跌幅0.88%。

热词:

  • 市场人气
  • 沪指
  • 前值
  • 非农就业
  • 股市
  • 市场情绪
  • 个股下跌
  • 股指
  • 年率上升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