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监会启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就展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监会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精神,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银监会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中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就展暨宣传月活动”,主题为“促小微,惠民生,强金融,兴百业”。4月9日,银监会举行活动启动仪式,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尚福林指出,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银行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这一基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小微企业是重头戏。银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近年来连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尤其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银监会果断提出了“两个不低于”目标,确保对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的持续倾斜。2011年,银监会先后出台了“银十条”及其补充通知,在机构准入、资本占用、存贷比考核、不良贷款容忍度和服务收费等方面,提出了更具体的差别化监管和激励政策,以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尚福林表示,银监会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差异化政策的落地,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基本要求,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同时,尚福林表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监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的不断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热心襄助,中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必将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截至2011年末,全国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0.8万亿元,约占全部贷款余额的20%,已连续三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小企业贷款质量也持续提升,全国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为2107亿元,比年初减少43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02%,比年初下降0.95个百分点,其中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不良率5.14%。

  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阎庆民主持仪式,银监会党委成员出席;机关各部门、北京银监局负责人,银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京主要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仪式。

热词:

  • 小微
  • 银监会
  • 银行业金融机构
  • 企业金融
  • 银行业协会
  • 企业融资难
  • 金融支持
  • 尚福林
  • 成就展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