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板块涨幅位列前茅 基金投资地产板块分歧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上周五,房地产板块以今年来14.89%的涨幅位列前茅。对于今年地产板块的机会,尽管市场争议较大,但从基金的投资动向或许能窥见一二。

  百余家上市房产企业年报截至上周五已披露过半,行业龙头如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年报已经面世。从年报持仓来看,基金的投资动向各异。

  上周五披露年报的保利地产显示,部分重仓基金减持迹象明显。博时旗下的博时价值增长及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分别减持3440万股和1160万股。不过,也有交银施罗德成长增持410万股。

  地产龙头万科A呈现两极分化。多头方面,华夏旗下的华夏蓝筹核心、华夏盛世及华夏回报均新进驻,持仓均在2000万股左右。交银旗下基金也扎堆出现,交银施罗德成长新进增持1780万股,交银施罗德先锋、交银施罗德蓝筹也分别增持973万股和250万股。空头方面,博时第三产业减持3400万股、博时价值增长及增长贰号分别减持2500万股和1700万股,富国天瑞强势地区减持1419万股。

  另一地产龙头招商地产,易方达价值增长新进增持1464万股,交银施罗德成长、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分别增持131万股和90万股,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则减持450万股。

  相较于一线地产股,广汇股份、泛海建设、苏宁环球及华侨城等二线蓝筹地产股受到“一哥”王亚伟更多青睐。基金年报显示,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共计持有10余只二线地产股,相对沽空一线地产。从华侨城披露年报来看,广发小盘、富国天瑞强势地区及华夏盛世等基金也增持明显。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房地产板块的表现,需要观察中央政府继续严格调控房产和地方政策面临财政收入压力之间的博弈。房产政策不可能全面松动,但政策紧缩力度也不会大于去年。杨德龙认为,从投资角度来看,需要关注一个利润超预期的概念。一方面,从去年的调控延续至今,房价并没有出现大跌。此外,还需要观察的另一个指标是信贷投放规模。此外,从年报中各基金的判断来看,中银动态策略彭砚认为,今年国内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转向,货币政策调整或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投资机会。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王振州则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将会继续偏紧,房地产行业供大于求的矛盾将进一步加剧,房价有可能明显下跌。

热词:

  • 交银
  • 博时
  • 保利地产
  • 地产龙头
  • 涨幅
  • 投资动向
  • 减持
  • 施罗德
  • 基金投资
  • 投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