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姜增伟:构筑诚信体系保护知识产权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加大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的基础上建设“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暨中国信用企业展于4月9日正式启动,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以下是姜增伟讲话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经国务院和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批准,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将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中国信用企业展也将同步开通。

  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结束后,2011年11月,国务院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成立了以王岐山副总理任组长,包括29个成员单位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标志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正式转入常态化工作机制。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是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的官方网站,集宣传、教育、警示、监督等功能为一体,既是打击侵权假冒权威信息的发布平台,也是政府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平台。

  诚信体系建设是构建打击侵权假冒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在商务部、国资委的指导下,6年来已有130多个全国性行业协会开展了行业信用建设。“中国信用企业展”将集中展示覆盖国民经济各个行业的5000余家A级以上信用企业,树立正面典型,鼓励更多企业诚实履约、守法经营,逐步建立与信用状况挂钩的褒扬惩戒机制。

  同志们,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是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客观要求。当前,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市场经济亟待完善、法制尚需健全的现实情况,决定了打击侵权假冒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我们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谢谢大家!

热词:

  • 姜增伟
  • 构筑诚信体系
  • 保护
  • 知识产权
  • 打击侵权假冒
  • 常抓不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