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首次向美国福特出口成套冲压设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中国首次向美国福特出口成套冲压设备

  由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3台货值1088万美元的闭式压力机,近日顺利出口美国,成为福特汽车公司近20年来首次采用的非德国制造成套冲压设备。去年底,济南二机床竞标获得福特汽车美国两个工厂全部5条大型快速智能冲压生产线、价值1.7亿美元的订货合同。此次出口的3台闭式压力机是其中的一部分。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将运营

  经中、哈两国商定,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将于4月18日正式运营。双方将加快在合作中心建设商业和经营性设施。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中国的新兴集团、庆华集团、苏州工业园国资公司等企业总投资211亿元的14个项目已入驻中方区。

  台湾台光电子昆山工厂年底再扩产

  台湾著名铜箔基板生产商台光电子在江苏昆山工厂新增的30万张铜箔基板月产能甫一投产,该公司便决定年底在昆山再扩充30万张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台光电子目前两岸总产能约为250万片/月,其中七成左右产品应用于手机和平板电脑。

  武汉“中国光谷”投资18亿元开建12个项目

  号称“中国光谷”的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十二大项目日前同时开工,预计总投资超过18亿元。其中,中国首座特种光纤产业园,一期投资预计1.8亿元,2013年建成投产;国内第一家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品的研发、评测、生产及对新能源汽车实时路况评测的综合性中心,总投资约1.2亿元。

  吉林计划投入175亿元用于备春耕

  吉林省今年计划投入备耕生产资金175亿元,比去年增加24.9亿元。今年吉林农作物播种面积预计8698万亩,与上年持平;粮食作物预计7700万亩以上,比去年略增。针对当前旱情,吉林省将“抗春旱、保春灌、保春播”作为备耕工作的重中之重。预计4月底前结束旱田播种,5月底前结束水稻插秧。

  西安阎良西洽会揽金415亿元

  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素有“中国航空城”美誉的西安市阎良区共签约102个项目,总金额415.4亿元,同比增长逾八成。其中包括与中航工业集团投资100亿元打造的“西安中航工业园”项目,与中铁二十局集团投资16亿元的高端环保设备及先进机械装备制造项目等。

热词:

  • 中国光谷
  • 冲压生产线
  • 福特汽车公司
  • 边境合作
  • 首座
  • 中哈
  • 出口
  • 霍尔果斯
  • 评测
  • 基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