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茅台每股收益超8元 业绩有望创A股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本周发布年报的公司,有105家发布了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占7成

  成飞集成、金亚科技、金路集团、四川九洲、国金证券和成发科技六家四川上市公司年报本周将亮相

  贵州茅台年报最引人关注,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每股收益8.44元,将创出A股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的最高纪录

  进入4月,2011年年报披露已近尾声。本周共有208家公司发布年报,其中7成公司预喜。在本周发布年报的公司中,贵州茅台尤为引人注意,根据业绩快报显示,贵州茅台2011年的每股收益会超过8元,将创出A股所有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的最高纪录。

  七成个股业绩预增

  在本周发布年报的公司,有105家公司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有58家公司业绩预增,42家公司略增,6家公司扭亏,业绩预喜的公司占7成。

  在这些业绩预喜的公司中,预计业绩增幅最大的是冠农股份。冠农股份预计2011年净利润增幅在2400%以上。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参股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全面达产,利润大幅度增长,给公司带来巨大投资收益。

  除了冠农股份之外,上海新梅、ST金花、英特集团、闽福发A、东百集团和百视通的业绩增幅也将超过200%。

  本周将有成飞集成、金亚科技、金路集团、四川九洲、国金证券和成发科技六家四川上市公司发布年报,其中成飞集成、金亚科技、金路集团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三家公司业绩大相径庭,成飞集成预计业绩小幅增长0%至11%,金亚科技

  预计净利润4500万元至5400万元,下降幅度为16.35%至0%,而金路集团则预计2011年将出现亏损,亏损额在9000万元至12000万元之间。

  贵州茅台每股收益超8元

  在本周发布年报的公司中,贵州茅台的年报最为受人关注。

  贵州茅台发布201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58.19%,营业利润123.36亿元,同比增长7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63亿元,同比增长73.49%;基本每股收益8.44元,这一数据创出了A股所有公司每股收益最高纪录。

  这一数据超出了市场预期。贵州茅台此前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时,曾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以上,公司解释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11年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同比上年度增长。

  在二级市场上,贵州茅台虽然在三月底遭遇了禁令风波,股价一度大跌,但在上周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再度攀升,两天涨幅达到了6.06%。

  在目前已经发布2011年年报的公司中,每股收益最高的是完成重组之后的*ST盛达,每股收益为5.05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热词:

  • 业绩快报
  • 贵州茅台
  • 业绩预告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增幅
  • 个股业绩
  • A股上市公司
  • 业绩增长
  • 业绩预增
  • 集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