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工国际与ULF签署价值40亿美金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乌克兰农业巨头UkrLandFarming股份有限公司(如下简称ULF)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如下简称“中工国际”)签署了价值40亿美金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内容包括粮仓建设、糖厂升级、建立蛋白质组(猪肉和禽类)、拖拉机厂的组装和在乌克兰的销售。

  ULF公司董事长奥列格·巴赫马鸠科(Oleg Bakhmatyuk)谈到此合作时说:“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中国伙伴合作。双方的备忘录证明,中国的大型企业正在进入乌克兰市场,并且他们看到了共同在畜牧场、谷物仓库、粮港建设和农机设备组装等项目中合作的前景。同时,ULF公司在建设全球蛋白质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我们下属的欧亚最大的蛋和干蛋生产商、全球第二大拥有产蛋母鸡数量的‘先锋’责任有限公司就是很好的例子。2010年在伦敦上市的‘先锋’是一家垂直一体化控股公司,从事蛋和蛋制品的生产,发展前景广阔。”

  据中国分析者分析,中国的谷物进口量有增无减,特别是玉米和蛋白质产品的进口,这将对世界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并能够推动中国寻找新的进口源。

  ULF公司董事长奥列格巴赫马鸠科(Oleg Bakhmatyuk)和中工国际董事长任洪斌先生

  食品安全已经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今年的两会上也被频繁提到。乌克兰具有良好的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并集中了世界上30%的有机黑土地,这些都为乌克兰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乌克兰出口的农产品价格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并且满足欧盟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保证不含转基因。ULF作为乌克兰的农业巨头,是乌克兰最具特色的投影。

  中工国际董事长任洪斌先生在会见ULF董事长奥列格·巴赫马鸠科时也对双方的合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中工国际的母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机械工业企业,特别是在农业机械制造、研发、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拥有中国最强的综合实力。中工国际在国内外有着丰富的承包农业工程项目的经验和业绩。国机集团也将会大力支持和促进双方已经开始洽谈的粮仓建设、糖厂改造、蛋白质组建设(猪肉和禽类产品的生产)、拖拉机厂的组装和销售等项目上的合作。”

  2012年4月6日,以董事长为首的ULF代表团访问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并与进出口银行的代表进行了会谈,中国进出口银行对乌克兰ULF公司和中工国际的合作表示支持,并表示在符合进出口银行贷款条件的情况下向双方合作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是中乌建交20周年。2011年6月,胡锦涛主席访问了乌克兰,建立了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期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和乌克兰签署了若干商务合同。此次ULF和中工国际的合作继续深化了两国关系,提升了中乌经贸合作水平。

热词:

  • ULF
  • 中工
  • UkrLandFarming
  • 产蛋母鸡
  • 乌克兰
  • 国际工程
  • 合作备忘录
  • 蛋白质组
  • Bakhmatyuk
  • Ole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