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个月出货过百万 海信U8市场“蹿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百度上搜索关键词“海信”,“海信U8”作为热词被排在了第一位,输入“海信U8”,搜索结果竟多达742,000个。“U8”——这个带有好彩头的“副品牌”似乎一夜之间蹿红于微博,热遍互联网。

  U8,是海信通信2011年12月底上市的一款面向年轻群体的手机,迄今3个多月的时间,已出货百万部。应该说创造了“小米”般的“奇迹”,也印证了千元智能手机迅速普及的火爆。

  记者仔细把玩手里的U8,外观时尚,4寸大屏、主频高达1Ghz、搭载Android2.3操作系统,而其售价仅为千元,应该说具备了“高配低价”的畅销原素,而中国联通的定制和力推,也是其畅销火爆的重要因素。

  来自海信内部的信息,海信U8蹿红源于海信内部智能化战略的整体部署。2011年8月,在海信ITV上市后,海信通信即发力推出一款出货过百万的“明星机”。公司成立了精品小组,从规划入手,围绕目标消费群“做薄、大屏、高配、高性价比”需求,从设计、成本、功能上集全公司之力狠下工夫,大大突破了成本瓶颈,将产品设计成了拥有500万+30万摄像头、大容量电池、厚度仅为10.6MM、全球首款基于高通7227A新平台的双待单通的高性价比机器,一举击穿了WCDMA 4寸大屏千元的心里底线,而此时同等定位的产品还都是3.5吋屏,CPU还未上1G.

  记者注意到,中国联通的3G增长率目前远远高于中国移动,这与其低价补贴终端大力出货从而占有3G市场有很大的关系,而在成本、技术上能否快速适用运营商成为考虑终端厂商的生存竞争能力。而“U8”的蹿红源于公司近几年对智能平台的研发投入和积累,更得益处海信在手机产品竞争策略上的转变,即:拒绝“机海战术”,转而将优势资源集中放在几款重点产品上,力争做出“深”而“精”的产品。

  快(研发速度快)、大(屏幕大)、低(成本低)、精(价格低但精致),满足年轻消费群体“面子”和极其畅快的“滑动”智能快感,按照海信的部署,“U8”还要继续向高校学生群体“蹿红”.千元智能机的引爆也改写了国内手机厂商的竞争格局。

热词:

  • u8
  • 海信
  • 蹿红
  • 出货
  • 明星机
  • 副品牌
  • 面子
  • 小米
  • 大屏
  • 高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