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品牌军团频添新兵 茅台打造新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短20天之内,茅台集团连续推出两款新品——茅台成龙酒和仁酒。业内观察人士认为,茅台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将进一步适应白酒消费市场的变化,争夺日益细分的白酒市场,而这有助于茅台集团实现“打造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这一宏伟战略的实现。

  据贵州茅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介绍,根据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同时也适应广大消费者的需要,贵州茅台将会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为茅台的未来打造新的增长极。

  据了解,茅台成龙酒分为普通版和珍藏版,并且此系列产品未来将主要拓展国际市场,进而提高茅台的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茅台成龙酒已经确定先在国内发售,其中普通版的预计售价在1000元以下。

  而仁酒则秉承了茅台的酱香传统工艺,主打绿色、健康的酱香品质概念。业内预计,仁酒未来可能会面对国内的商务用酒市场,其价格也不会超过1000元。

  随着茅台成龙酒和仁酒的推出,茅台的“酱酒军团”的层次感更显丰满,并日趋完善:超高端以茅台年份酒为龙头,高端酒则是以飞天茅台、珍藏版茅台成龙酒为主,而中高端则由普通版茅台成龙酒、汉酱、仁酒、水立方酒、茅台王子酒等组成。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茅台集团将推进“一品为主,系列开发,确保做好酒的文章;做精主业,上下延伸,理性拓展酒外天地”的战略,做优茅台酒,做大系列酒,做足上下游产业,做强股份公司,做大集团公司,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巩固行业标杆地位。到“十二五”末,茅台酒基酒产量要达到4万吨以上,其他系列酒产量也要达到6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将达500亿元;到“十三五”末,茅台酒基酒产量将达6万吨,其他系列酒达到10万吨,销售收入力争达到1000亿元。未来20年,国酒茅台将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收购、兼并5-10个名优白酒品牌,全面拓展国际市场,具备全球竞争力,打造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打造成世界级的大企业,进入世界五百强行列。

  有业内人士表示,要达成“千亿集团”和“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这两个宏伟目标,茅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到达这一目标的路径很多,比如品牌再提升、营销升级、多元化发展等等。而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发力、覆盖日益细分的消费市场,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打造新的增长极,无疑也是可行的路径之一。

  “随着白酒市场的价格细分,企业需要丰富产品结构,对不同价位段进行覆盖。”上述业内人士指出,两支新品,依靠“茅台”这一大品牌背书,在品牌宣传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国内中高档白酒的发展,不仅需要品牌拉力,更要渠道的推力。

热词:

  • 茅台
  • 茅台集团
  • 增长极
  • 茅台王子酒
  • 军团
  • 品牌宣传
  • 成龙
  • 十三五
  • 十二五
  • 新兵
  •